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欲给韩国菜鸟上课 赶走开拓者火箭誓取双六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2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上午9点半,以四连胜结束连续四场客场之旅的火箭队(38胜25负)终于可以回到丰田中心主场作战,面对近况不佳的开拓者队(23胜38负),本赛季前两次交手均战胜对手的火箭队有望将自己的连胜记录延续到六场。实际上自2003年主场战胜对手以来,火箭和开拓者队伍总共交手5次(3主2客),火箭都取得了胜利,是名副其实的开拓者“克星”。换句话说,一旦火箭主场拿下对手,不仅将取得六连胜,对开拓者的交锋纪录也将延续到六连胜。

  火箭能否延续连胜?

  目前以场均25.8分位列本赛季全联盟得分榜第五位的麦蒂在火箭队五连胜的前三场场均得到35分,76投41中命中率几乎达到54%,后两场他的手开始冷下来,一共只得到42分。但火箭队的其他队员的结果了得分的任务。麦蒂在昨天击败勇士队的比赛中只得到20分7篮板4助攻,霍华德添上18分7篮板,姚明14分15篮板,韦斯利16分,而在此前一场击败国王队时火箭有六人得分上双。在接连击败小牛、超音速、太阳和国王之后,火箭队的状态有所下滑,但还是靠第四节的攻击波拿下了实力低一筹的勇士队。

  姚明表示:“我们现在团结在一起,打得非常好。我们已经为这种困难的比赛做好了准备,这种感觉非常好,但我们前面还有不少艰苦的比赛要打。”

  一天之后,姚明和火箭队就得到坏消息,首发大前锋霍华德因伤将至少缺战四周,这将使火箭队的篮板球大受打击,同时给姚明带来更多的内线压力。火箭队接下来五场比赛有四场比赛在主场作战,也许主场作战可以让顶替的霍华德的大前锋们在平和的气氛中逐渐得到适应,但火箭队能否将他们本赛季第二长的连胜记录延续下去仍不免让人打个问号。

  开拓者近况不佳

  不过开拓者的近况并不怎么样,他们刚和灰熊队连战两场,主场取胜,但昨天惨负给灰熊21分,让灰熊队打出了52%的命中率。开拓者队近14战11负,近12场客场输掉11次,他们自从2月5日以来就没连续赢过两场球。更糟糕的是,他们的头号球星兰多夫由于右膝有伤刚刚进入伤病名单,他将接受膝部手术,从而缺席本赛季的剩余比赛。

  值得关注的是开拓者队19岁的新秀特尔法正在迅速成长,他连续五场比赛出场超过30分钟,过去6战4次得分上双,成为首发球员后近六场比赛场均贡献6.6助攻,不过也有4.1次失误。不过在火箭队几位经验丰富的后场“老油条”面前,这位菜鸟相信不会占到多少便宜。

  姚明NBA赛场教训韩国小巨人?

  另一个焦点是韩国中锋河升镇有可能首次在NBA球场上与姚明对话。河升镇进入NBA后本赛季只出场7次,但最近5场比赛他出场4次,包括打火箭之前的连续三场登场,并在前一场比赛中命中自己在NBA的第一球(也是唯一一球),填补了自己在NBA的一项空白。由于开拓者队本赛季已经基本提前放弃,相信河升镇会和当年效力掘金队的巴特尔一样得到更多出场时间,这也给了他在NBA赛场首次与姚明交手制造了机会,不过即使本赛季场均出场不到3分钟的河升镇真的能在场上碰到姚明,相信两人过招的时间也不会太长。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