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创8年最佳麦蒂放豪言 遭意外打击范帅无奈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火箭队终于可以回到主场,迎战开拓者队。在此之前,他们取得了球队近八年来最成功的客场之旅。

  在那四场比赛中火箭队横扫超音速、太阳、国王和勇士队,加上此前主场拿下小牛,他们在全明星赛后的短暂低迷后又取得了五连胜,每一场胜利都使他们的自信飞涨。

  “我们在适当的时候开动起来了。”老将琼-巴里说,“我们的注意力更加集中了,我看到球队在一个星期一个星期的进步,即使是在全明星赛后的短暂后退,事实上那几场比赛我们也完全有机会拿下。当时我们感到失望,但并没有什么。我想现在我们在不停地进步,训练更好了,投篮也更好了,我们现在一起打得好极了。”

  这是火箭队自1997年三月取得客场之旅5连胜以来在三场以上的客场之旅中首次取得全胜战绩。但这一次的战绩显然更耀眼,意义也更重大。上一次火箭队取得这样的客场全胜时,他们也在季后赛中赢得了系列赛的胜利,今年他们相信自己不仅可以冲出季后赛第一轮,还可以走得更远。

  “在NBA中没有多少球队可以声称他们能在西部的客场之旅中面对这些出色的、甚至顶尖的球队取得四连胜。”麦蒂说,言下之意很明显,现在的火箭队已经是联盟中的强队了。

  火箭队现在稳居西部第六名,只落后国王队一场胜差,这也是他们95年蝉联总冠军时的常规赛排名。他们还剩19场常规赛,落后西部第三的小牛队3场胜差,追上小牛也并非没有可能的事。不过摆在他们面前的还有两个连续四场客场的苦旅。

  火箭队坚持他们并没有过多考虑常规赛的名次,关键是能进入季后赛就行了。但现在他们必须考虑另一个问题——伤病。

  在五连胜的最后关头,最近顺风顺水的火箭队也遭遇打击,在胜利的喜悦之余听到了唯一的痛苦声音:麦克-詹姆斯在比赛中与勇士队的卡巴卡巴碰撞后往后倒在霍华德身上,霍华德在倒地之前就痛苦地抓住了自己的膝盖,随后他提前退出了比赛。

  “我当时看了他一下,发现他的膝盖扭曲了,”帕吉特说,“我当时希望只是小伤,他也许休息一场后就可以复出。我想他也许能自己走下场,只需要休息一下,但当他在地板上无法站起来时我们开始感到担忧。”

  帕吉特的担忧在今天成为事实,霍华德被检查出右膝二级扭伤,至少将缺席比赛四个星期,也就是说几乎缺席到常规赛结束前几天才能复出,甚至无缘本赛季常规赛(打到4月21日)的剩余比赛。

  这显然使火箭队损失惨重,霍华德本赛季场均得到9.6分5.7篮板,当他抓到的篮板超过8个时火箭队的战绩为15胜2负。

  “这种事使每个人都感到沮丧,尤其是为霍华德感到沮丧。”帕吉特说,“经历过几次伤病和交易之后,我们刚刚找到前进的方向,现在我自己、威瑟斯庞、文-贝克和鲍文,不管是谁,我们必须找到办法弥补失去霍华德而带来的损失。”

  老将威瑟斯庞如果身体健康,他也算是个有效的篮板手,此外也能在中远距离得球投篮,他估计将在明天对阵开拓者队的比赛中顶替霍华德的首发位置,但考虑到他的年龄和身子骨,范甘迪将不得不在这个位置上实行轮换制,帕吉特将首先替补登场,然后是防守上有特长的鲍文。刚和诺里斯一起来到火箭队不久的文-贝克也将得到真正的表现机会,但文-贝克本赛季最长的上场时间也只有19分钟,他本赛季在尼克斯队通常出场时间都超不过7分钟,自从3月1日以来他就没打过比赛。

  “谁也不想听到这样的消息,”帕吉特说,“因为我们现在打得这么好,好在这样的坏消息来时我们正处于信心高潮期,而不是在连败的低谷中,当你打得好时,你往往可以克服一些困难。不过失去他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令人难过的,我们必须有别的人挺身而出才行。”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