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五连胜完美得想不到 火箭回正轨因换到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56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报道 两天前,在萨克拉门托的阿科体育中心里,姚麦联手砍下的37分,让火箭6年里第一次在国王的地盘上尝到了胜利的滋味。一天前在奥克兰体育中心,姚明终场前49秒两罚全中,则为自己的西行全胜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从主场力斩小牛开始,到客场摧毁超音速,射落太阳,再到擒下国王,力克勇士。接连的胜利,尤其是能够连续击败四支排名都在火箭之上的球队,让姚明感到幸福:“能有
这样完美的结局,是我来西海岸前不曾想到的。”

  “说实在的,我们赢球有运气成分在那里。小牛缺了诺维茨基,太阳少了马里昂,国王又在内线失去了布拉德·米勒,对手阵中明星球员的缺阵,大大削减了他们的实力。因此我们的机会就会多一点。”来NBA三年了,每一次的西部之行都让姚明感受到一丝的恐惧。这不仅仅是因为要离家一个多星期,更重要的是对手的强大。而现在,火箭的胜率已经和“夙敌”国王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14分外加15个篮板,这是姚明在奥克兰体育中心里的成绩单。虽然比起4天前在美西体育中心里取得的“双20”有些失色,但火箭三分险胜,姚明同样也有着自己的一份功劳。他在终场前和麦迪一次挡拆配合后上篮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为火箭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我们虽然赢了球,但对手的表现应该值得我们尊敬,他们好好给我们上了一课,从他们的身上让我看到了什么叫永不放弃的精神。”姚明说。

  勇士阵中,一度自诩自己是“西部第一中锋”的丹皮尔在这一赛季去了达拉斯,而小邓利维又因伤只能坐壁上观,但这个西部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几乎葬送了火箭的连胜美梦。

  火箭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比分领先,但顽强的勇士在队中两名国际球员卡巴卡帕和皮特鲁斯的带领下,第四节绝地大反击,让姚明惊出了一身冷汗。“对于卡巴卡帕和皮特鲁斯,我们的确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赛前我们把主要的研究精力放在了拜伦·戴维斯和理查德森身上,今天这两人让我们吃足了不少苦头。”姚明说道。

  塞黑人卡巴卡帕在本场比赛中取得26分,而且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到了62%法国人皮特鲁斯也为勇士贡献了21分,尤其是他扣篮后的狂傲大振勇士的士气。

  从全明星结束后的四场败局再到如今的五连胜,火箭重上正轨。“成绩有这样大的落差,只能说明我们的球队包括我自己在内表现起伏都很大。”姚明说球队最近有所起色是因为队员之间在场上已经逐渐找到了配合的感觉。“詹姆斯是我来火箭以后,我所面对的第38个牵涉交易的球员,虽然以前我对NBA球队这种球员的频繁交易有些不适应,但现在我已经习惯了,确实,有些好球员的到来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了贡献。”

  8天前,伴随着瓢泼大雨,火箭包机从休斯敦霍比机场腾空而起飞往西雅图,8天后当飞机重新回到霍比机场跑道上的时候,迎接姚明的则是得州温暖的阳光。“如果我们一直保持这样的势头,如果在季后赛第一轮中不和太阳或马刺交手的话,我相信火箭今年一定能挺过季后赛的第一轮。”目前38胜25负的成绩,已经让姚明看得更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