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信任危机下又生分歧 宫鲁鸣下课不突然后悔当年太好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静北京报道 宫鲁鸣下课了,中国女篮由澳大利亚主帅梅尔接替,周二在电话里,李元伟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个足够震撼的消息。这事儿说突然也不突然,早在春节前,作为国家女篮主帅的宫鲁鸣,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

  “对这事儿我现在不好解释什么,明天(周三)的媒体通气会上再说吧,还有就是该说到什么程度。”周二晚上,当记者问女篮主帅宫鲁鸣下课的消息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
说。

  前几天,宫鲁鸣作为政协委员一直在两会上忙碌。两会一完,便接到了篮管中心下课的通告。周三上午,篮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来自澳大利亚的梅尔接替宫鲁鸣的中国女篮主帅位置的消息,这也将是中国女篮历史上第一次聘任外籍主教练。

  事情并不突然。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篮,在雅典奥运会上没能打进前8名,这也让篮管中心对主教练宫鲁鸣产生了信任危机。从1999年接手中国女篮以来,宫鲁鸣带着新组建的中国女篮从低谷中走出,夺得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前六名,但奥运会成为了这个儒帅的滑铁卢。

  奥运会结束后不久,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篮教练组名单,让宫鲁鸣连任,范斌和陈德春辅佐。

  那以后,宫鲁鸣和篮管中心在一些事情上(比如让加盟WNBA的苗立杰和隋菲菲回来打亚锦赛等等)发生了分歧。那之间,篮管中心也一直在为女篮物色一个外籍主教练。前不久接受媒体采访时,李元伟曾说过这么一句话:“女篮为什么就不能请外教?”其实就表达了一种态度和动向。

  宫鲁鸣意识到了,在春节前,他就已经开始收拾他在天坛公寓宿舍的东西。随后,中国篮协解散了已经集中了的中国女篮,让她们到地方训练。

  得知自己铁定下课的消息后,宫鲁鸣甚至有些后悔:其实奥运会结束后就应该退休的,但当时自己不服气,希望能证明自己。然后,篮管中心找到了一个叫梅尔的澳大利亚人来接替他,宫鲁鸣不得不离开。

  如果大家还记得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爆冷输给新西兰的那场比赛,就应该会对新西兰那个戴着眼镜的主教练有印象。下一阶段女篮队员们将参加全运会预赛,6月,女篮亚锦赛在中国举行时,将由新的外籍主帅梅尔率队参加。

  梅尔曾率领澳大利亚女篮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铜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摘得银牌。

  中国女篮改朝换代了。周二下午到晚上,宫鲁鸣的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状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