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好日子到头了?关键主力缺战4周姚明内线吃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37 新浪体育
火箭好日子到头了?关键主力缺战4周姚明内线吃紧

老霍华德膝伤复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美国休斯顿消息,近来炙手可热的火箭队终于也厄运当头了,他们的大前锋霍华德将因伤缺席至少四周比赛。对于正在争取季后赛主场优势的火箭队而言,这不啻为“当头一棒”。

  在昨天火箭队客场97-94力克勇士队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火箭队的控球后卫麦克-詹姆斯跌倒,撞在了霍华德的膝盖上。霍华德痛苦地倒地不起,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开球场
,再也没有回来。当地时间周二德州整形外科医院的埃尔科西医生对他右腿膝盖的伤势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是右膝盖中间连接韧带二级拉伤。

  身高6尺9的霍华德本赛季参加了61场比赛,平均每场拿下9.6分5.7个篮板,这是他在NBA的第11个赛季,也是他在火箭队的第一个赛季。他在赛季前与麦蒂一起从魔术队加盟火箭。

  火箭队目前取得了五连胜,而且这次4场客场之旅保持全胜,目前以38胜25负排名西部第六。霍华德这个赛季更多地是体现在篮板球上,但凡霍华德篮板球抢得好的比赛,火箭队赢球的几率就很高。他在篮下的效率对火箭队很有帮助,这个赛季也许将成为霍华德11年NBA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他此前只进过两次季后赛,1996-97赛季随同奇才,2000-01赛季随同小牛。

  因为霍华德的受伤,火箭队在大前锋位置出现了两难的局面。他们将不得不被迫使用鲍恩、帕吉特或者韦瑟斯蓬首发,但是这三名球员的个子都不高,实力有一些差距。不过,火箭队还有可能使用最近加盟的文-贝克。贝克加盟后还只为火箭上过一次。

  火箭队近来的五连胜也得到了对手受伤病困扰所带来的好处,主场击败小牛,对方的诺维茨基、芬利和丹皮尔都因伤缺阵;客场击败太阳,对方的头号篮板球手和主要得分手马里昂缺席,客场战胜国王队,对方的布拉德-米勒在本来准备复出的情况下又受伤;客场击败勇士,对方的小邓利维缺席。现在火箭队自己也陷入了伤病的困扰之中。

  火箭队这个赛季已经因为伤病延缓了前进的步伐,首发控球后卫苏拉最近因为背伤缺席了7场比赛,替补后卫沃德自从12月26日右膝动手术后一直在伤病名单上。不过,霍华德因伤不上,对于火箭队的影响更大,尤其现在又进入了常规赛的冲刺阶段了,火箭队的赛程更残酷,对手更顽强。缺少了霍华德这个不错的篮板手和稳定的得分点,姚明在内线的压力更大了。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