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裁判专家:NBA裁判问题太多 姚明每场含冤1到2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48 解放日报

  火箭队最近战绩甚佳,但姚明时不时还会跌入“犯规陷阱”。昨天斗勇士,姚明又有5次犯规。据统计,本赛季姚明满六次犯规被罚下场的次数,已经超过前两年的总和。对此有人认为是姚明脚步移动速度慢了,也有人说是外线队友防守漏人,国际篮联终身名誉裁判员王长安则表示:

  NBA裁判误判太多,才令姚明跌入“犯规陷阱”。

  王长安告诉记者,他对姚明被判罚的大多数阻挡犯规动作进行了研究后得出结论:从姚明犯规5至6次的比赛场次看,每场误判高达1至2次,这与NBA职业裁判的水平不符。

  王长安举例说,NBA比赛篮下有一块4英尺为半径的半圆弧区域,规则规定在此区域内即使防守队员已经站好位置,进攻队员运球上篮时主动发生身体接触,也不判带球撞人。问题在于,虽然此区域对带球撞人可作为合理冲撞而不判,但绝不能反过来判罚被撞的合法防守队员犯规。在姚明被吹的阻挡犯规中,有些情况是姚明早已判断出对方进攻队员切入上篮的意图和路线,已经先移动到篮下的有利位置等着封盖。但此时往往一撞一盖发生身体接触就判姚明阻挡犯规。“这种‘吹法’是不公正的,不能只准你撞,不准我防”,王长安说。

  “我当过姚家两代人的裁判”,王长安说,“他们打球时的好作风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王长安认为,姚明在美国的飞速发展,令一些裁判心理上产生偏见,临场执法就容易出现误判。火箭主帅范·甘迪最近发狠说要把姚明一直留在场上,就是有意提醒裁判不要有偏见。

  本报记者严子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