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宫鲁鸣下课洋帅有来头 曾率澳大利亚奥运斩银夺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26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3月15日,从中国篮协传出消息,中国女篮主教练宫鲁鸣离任,接替他的将是澳大利亚人汤姆·梅尔,梅尔曾在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上率领新西兰队以79比77险胜中国女篮,彻底粉碎中国队进军8强的希望。

  两个星期前,宫鲁鸣下课的消息就有了风声。由于在雅典奥运会仅获第九名,篮管中心对宫鲁鸣已经不太满意,认为他在赛前的准备工作不是很充分,对于伤病因素没有充足
的应对办法,对对手也没有很详细透彻的了解。奥运会后,出于对宫鲁鸣的信任,依旧留任他作为女篮国家队的主帅。但在他继任主帅期间,中心领导与他有过几次谈话,效果不很理想。据称在谈话中,宫鲁鸣态度比较“倔”,中心领导希望他对新一届女篮提出新的备战计划,但宫鲁鸣的计划不能让领导满意,同时他对自己在奥运会上失利的责任认识得不够清楚。几次谈话后,宫鲁鸣与中心领导之间的矛盾有所加深,终于导致宫鲁鸣下课。

  宫鲁鸣在15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很平静,他对这个结果早有准备。不过他首先表明自己绝对不是主动辞职,“我干得好好的,干嘛要辞职?”随后他说自己在离开女篮后会回到篮管中心工作。大多数女篮队员都表达了对宫鲁鸣的不舍之情,因为正是这个被她们昵称为“老宫”的教练带领女篮走出困境,她们也认为“雅典奥运会的失利是宫导离开的原因”。

  目前国家女篮队员都回到十运会预选赛,全队将在月底集中,新教练梅尔将来京与全队会合。梅尔在1996年带领澳大利亚女篮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铜牌、悉尼奥运会银牌;2000—2001赛季成为首位WNBA外籍主教练,执教于华盛顿神秘人队;2004年带领新西兰队历史上首次闯入8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