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宫鲁鸣卸任未来不明 继任洋帅曾是中国女篮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2:1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阎志强)昨天下午,平静中的中国女篮突爆新闻:现中国女篮主教练宫鲁鸣将不在担任这一职务,新任主教练将是澳大利亚人汤米·梅尔。

  中国篮协昨天对此未作评论,今天上午十点半将在训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通报。

  据记者了解,昨天下午篮管中心领导先后找到中国女篮助理教练陈德春,主教练宫鲁鸣分别进行谈话,告知两人,中国女篮将要进行的教练组重组的决定。

  宫鲁鸣的关系目前还在篮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有消息称,他将出任中国女篮的总教练;而宫鲁鸣的老搭档,助理教练陈德春将于明天返回上海。在新一届中国女篮重组时刚刚进入中国女篮教练组的范斌留任助理教练,将作汤米·梅尔的助手。另有消息说,原辽宁女篮的教练王芳有可能进入新的女篮教练组。

  汤米·梅尔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他曾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带领澳大利亚女篮获得亚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他带领新西兰女篮在小组赛中以79比77,两分的优势击败了宫鲁鸣领军的中国女篮,使中国女篮无缘前八名。

  汤米·梅尔2004年与新西兰篮协签约一年,担任新西兰国家队主教练。他对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一职非常感兴趣,据悉,今天二月份他曾来到中国与中国篮协对出任中国女篮主教练一事有过商谈。最终汤米·梅尔放弃了与新西兰女篮续约的机会。

  汤米·梅尔(Tom MAHER)今年53岁,妻子罗宾·马赫也曾是澳大利亚国家女篮的队员 ,现有两个孩子,杰克和斯蒂夫。

  1993年到2000年,任澳大利亚国家女篮主教练。2000年至2002年,他成为第一个担任WNBA球队主教练的澳大利亚人,在他离开WNBA华盛顿神秘队时,创造并保留了80%的最高胜率纪录。 2003年回到澳大利亚,任国内联赛堪培拉首都队的主教练。

  梅尔曾率领澳大利亚女篮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更进一步、夺得银牌。尔后,梅尔作为第一个外籍教练登陆WNBA。在雅典奥运会上,梅尔率领新西兰队在小组赛中以79比77将中国队淘汰,使中国队无缘8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