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宫鲁鸣:不是我想离开 和篮协没签合同谈不上违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此前宫鲁鸣在和记者聊天时曾经提到过中国女篮可能会请洋帅,但昨晚当记者得到这个准确的消息时还是非常吃惊,立即拨通了宫鲁鸣的手机。

  “我先申明一点,不是我自己提出辞职的。外面好象有消息说是我想离开,那不对,其实是我想带没得带。这是篮管中心的决定。”宫导的心中应该不平静,不知是他故作轻松还是早有思想准备,电话那头,宫鲁鸣的声音清脆爽朗,听不出什么沮丧。“其实奥运会
回来以后我也憋了一口气,真的希望能做好这件事,把队伍带好。不过篮管中心有了新的考虑,聘请洋帅也是他们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慎重决定,一定有他们的道理,我服从组织上的安排。”

  那么宫鲁鸣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个确切消息的呢?“今天下午篮管中心的领导找我谈话,这时候事情已经板上钉钉,我没有选择的余地。说句实话,之前我也有数会请洋帅,但没想到我会这么早离开。”

  而令大家最为不解的是,虽然中国女篮兵败雅典,但就在两个半月前,在篮管中心正式公布的新一届中国女篮教练组的名单上,宫鲁鸣依然是主教练,至于助理教练的人选也是征求过宫导的意见的,况且在当时并没有告知大家宫鲁鸣只是洋帅前的过渡人选。“我和篮管中心并没有签合同啊,没什么违不违约。”宫鲁鸣还打了个有趣的比方:“为了2008年奥运会,他们一直在物色人选啊。在没有找到最合适的接任者之前,我先替他们看好摊子,没什么不对,这可以理解啊。”

  记者问宫鲁鸣:“说实话,你心情究竟怎样?”“我很轻松啊,你看,我们吃饭正吃得高兴呢”。这时候是北京时间晚上8点多,手机里还传来他同桌的说话声。“说到底,中国女篮的事业是大家的事。大家需要我宫鲁鸣的时候,我高高兴兴地来,当大家觉得不再需要我的时候,我也高高兴兴地离开。所以,我现在挺轻松的,真的,不用太担心我,我会更潇洒地过下去。”

  大家最关心就是宫鲁鸣离开女篮帅位以后会干什么?“可能会先休息一段日子吧,然后回(篮管)中心上班。”此前,他曾对记者透露说他希望开一所篮球学校,那现在空闲下来的他会不会实现这个心愿呢?“很有可能哦。我要开就开一所最好的学校,真正培养青少年的兴趣,发掘一些好苗子。”至于以后他会不会杀个回马枪重拾教鞭,宫鲁鸣给大家留了点悬念:“这可说不定哦。也许哪天我又杀回来当教练了呢。”

  宫鲁鸣自始自终保持着轻松的语调:“明天,篮管中心会开个新闻发布会。明天我们再联系吧。”和气的宫鲁鸣谢过记者的关心,礼貌地挂断了电话。 (王晓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