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国女篮推行“洋务运动” 请来“宿敌”教头梅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20:17 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推行“洋务运动”请来“宿敌”教头梅尔

资料图片:接替宫鲁鸣出任中国女篮主教练的澳大利亚人汤姆-梅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月底,中国女篮将迎来首位外籍主教练—梅尔。梅尔是前任新西兰主教练,他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小组赛中,率队战胜了中国女篮,晋级八强。

  据悉,目前国家女篮的队员已经回到各自的省队,备战在本月20——24日的十运会预选赛,全队将在月底来京集训,届时梅尔也将来京与全队会和。

  在世界篮坛,梅尔是大名鼎鼎的名帅。他曾率领澳大利亚女篮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铜牌,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更进一步,摘得银牌。

  随后,梅尔作为第一个外籍教练登陆WNBA,但只呆了一个赛季就“另谋出路”了。回国后,澳大利亚女篮教练一职已被斯特林接替,于是梅尔就将新西兰女篮认作自己的新东家。

  新西兰女篮是悉尼奥运会的第十一名,梅尔接手该队之后,新西兰队很快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在小组赛战胜中国队之后,历史性地晋级八强。由于该队整体水平一般,新西兰女篮最终仅列第八。(辛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