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姚明关键罚球助球队 火箭平赛季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队在他们客场之旅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97比94击败了金州勇士队。这场胜利不仅仅让他们取得了五连胜,也让球队以四场全胜的战绩结束了自己的这个客场之旅。赛后休斯顿著名媒体《休斯顿纪事报》对于本场比赛作出了点评:

  在这次客场之旅开始之前,韦斯利就曾经警告过火箭队,勇士的实力并不像他们在
积分榜上表现出来的那样糟糕。韦斯利知道要击败勇士队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情。最终,随着勇士队的三分打在篮筐上弹出,火箭队还是击败了对手。这也是火箭队自从1997年以来第一次在超过三场的客场之旅中获得全胜。

  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是火箭队在连续四个客场之旅中赢得最艰苦的一场比赛,也是火箭队的五连胜。

  虽然韦斯利已经知道了勇士队的可怕,但是他并不知道在最近的几个星期中,勇士队的三分球投手已经变成了怎么一个样子。在第四节比赛中,勇士队前面七次在三分线外出手投中了六球,他们追上了之前14分的差距。在连续击败了太阳和国王之后,火箭队却在对排行榜榜尾球队的时候陷入了苦战。

  麦蒂在比赛中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不过他全场29次出手仅仅命中了九次。霍华德在比赛中拿到了18分,但是由于膝盖受伤,比赛中途就受伤下场。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15个篮板,但是他仅仅投中5球,拿到了14分。

  在第四节比赛开始的时候,火箭队还领先勇士队14分。要知道,当勇士队在前三节比赛落后的时候,他们的战绩是4胜34负。但是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中,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一切都是从霍华德的受伤开始的。

  卡巴卡帕连续投中了三个三分球,并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6分。而皮特卢斯则投中了四个三分球,他在穆托姆博头上一个漂亮的扣篮吹响了勇士队反攻的号角。不过穆托姆博本场比赛也有收获,他在比赛中拿到了4个盖帽,使得他的盖帽总数已经上升到了NBA历史上的第三位。但是皮特卢斯的那个扣篮却制造了一个漂亮的打三分。

  皮特卢斯的第四个三分球投中的时候,韦斯利对他犯规,他也得到了打四分的机会。随着他的罚球命中,皮特卢斯将场上的比分改写成了89平,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了2分56秒。不过到了那个时候,勇士队的手感终于冷下来了。

  麦蒂之后投中了一个两分,让火箭队重新取得了领先。在皮特卢斯两罚一中之后,理查德森,墨菲和皮特卢斯的三分都没有得分。而姚明的两罚两中让火箭队领先了勇士3分。接下来,韦斯利四罚四中,勇士队最后的三分不中,让勇士队最终无功而返。

  这场胜利之后,火箭队已经追平了自己本赛季最长的客场连胜纪录,尤其是在一个连续的客场比赛中做到这点,更是让这个纪录有了特殊的意义。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