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开场慢热事出有因 开始得分就现杀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火箭队客场挑战勇士队,力争五连胜。姚明在16分钟内,8投仅仅3中,拿下7分9个篮板1次盖帽,韦斯利拿下全队最高的10分,麦蒂得到6分。勇士阵中,墨菲得到10分。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现场解说赛前介绍到,“前几场一直当替补球员的拜伦-戴维斯出现在勇士队的首发
阵容中,他还是打后卫,理查德森担任前锋”。

  第一节开始后7分25秒,双方战成11平,“姚明的进攻看上去不是很奏效,手感不好,前3投不中,进入状态很慢”。暂停后姚明被换下,火箭队很快打出了一个8-1的小高潮,在19-12领先的局面下迫使勇士队叫了暂停。“火箭这段外围的跳投不错,韦斯利投中三分球,麦蒂跳投,苏拉也开和了,投中一个三分球”。

  接着火箭队又连得6分,第一节25-12领先结束。“火箭队第一节最后阶段打出了一个14-1的小高潮,所以开局不错。这一切归结于他们出色的防守,火箭队这个赛季在第一节领先的比赛中战绩为26胜8负,这是一个不错的征兆”。

  第二节2分50秒,火箭被对方打出一个5-2,27-17领先,范甘迪换上姚明。“姚明的贡献都是在防守上,篮板球抢得不错”。上半场结束前5分55秒,姚明背靠篮转身跳投得分并造成犯规,“姚明在前4投不中后终于得分了,姚明,你必须这么做。对方的墨菲来防守姚明,但是姚比他高了一个头,优势很明显”。姚明打三分将领先扩大到36-22。接着他再次在墨菲的头上投篮得分,“姚明很快拿了5分,对方的卡巴卡帕这段时间也很活跃,两投加两罚得了6分”。姚明背靠篮转身骗过墨菲扣篮得分,“姚明过墨菲太容易了,墨菲一点反应都没有,我喜欢姚明这次扣篮”。

  火箭队第二节17-23不敌勇士,上半场仅仅领先7分(42-35)。现场解说总结了上半场比赛:“火箭队上半场将对方的命中率限制在24%,也许他们会产生这种感觉,勇士队算什么,上半场命中率只有24%,火箭队千万不能轻敌。姚明在凌晨抵达奥克兰的飞机上,感觉有些不舒服。这场比赛果然花了一段时间才开始打出来,他的前4投都投偏了,但是第二节进行到半段,他开始得分,而一旦他开始得分,就极具杀伤力,一节拿下7分。”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