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华中科大主教练孟凡臣 四年辛苦磨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3号早上10点,第七届CUBA联赛西南赛区女篮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华中科技大学以83:63力克武汉科技大学,夺得冠军,赛后记者采访了主教练孟凡臣。

  记:恭喜你们获得了女子西南赛区的冠军

  孟:谢谢

  记:你们今天发挥的正常吗?

  孟:基本正常

  记:在这场比赛中你会把“最佳球员”送给你们队的几号?

  孟:14号。一方面她是老队员,另一方面她推还有伤,她今天表现得非常不错。

  记:你们和武汉科大队可以说是两支实力相当的强队,你们盛的关键在哪儿?

  孟:我们的实力差不多,关键是我们心态更放松,她们是一支实力很强的老队,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

  记:那他们输在什么地方呢?

  孟:心态上,他们打得很着急。

  记:在比赛的时候,我听到你们场上的队员喊“打4!达4!”,说的是打第四套战术吧?

  孟:是的。

  记:你们一共有多少套战术?

  孟:这是个秘密,不好说。

  记:你们准备了这么多套战术和强手夺冠,平时也一定付出了极大努力吧孟:我们的姑娘时最努力的,四年来我们从来没放过假(寒暑假都没放过)。我们每星期训练六天。我们的管理可以说是半军事化的,不能谈恋爱,不能戴首饰,不能上网。

  记:孟教练,你们一路走来拿了冠军也不容易,从小组赛到决赛这五场比赛你觉得那场比较好打?

  教:和湖南师大打得最轻松。

  记:原因呢?

  孟:我们准备得很充分,他们不适应我们的打法。

  记:哪场打得最艰苦?

  教:和四川师大队

  记:你和广西师大队那场球赢的分不多,感觉怎么样?

  孟:我们不在一个档次上面,我们和广西师大打就是要锻炼新队员,给他们增加信心。

  记:那么你和湖南师大打感觉怎么样?

  孟:我们是老对手了 我们和他们打是为了获得打球心得。

  记:拿了冠军之后你们有没有什么庆祝活动?

  孟:没有。

  记:夺冠后又没有打算带你们的队员在美丽的程度玩一玩,以此作为队队员的奖励?

  孟:没有。我今天晚上的飞机,要带几名队员回去做参加十届全运会预赛的准备。

  记:你们还有一下午的时间呢,你可以带他们去看看杜甫草堂,离西南财大非常近,一会儿就到了,你带他们去看看吧,他们一定会非常高兴的。

  孟:我们要回去休息、总结,她们都是独生子女很娇气,不能放任他们。她们是很苦的,她们的生活被称作“尼姑的生活”。另一方面她们巴不得在家睡觉。

  (CUBA校园记者:杨耀彩 吴剑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