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圈内人热评巨人“越轨” 最佳教练:姚明不再客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3日下午,火箭队客场111-96力克国王队。姚明得到17分6篮板,麦蒂22分。ABC电视台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本赛季退休的前灰熊老帅、去年NBA最佳教练胡比-布朗和阿尔-迈克尔斯担任现场解说。

  布朗在谈到火箭队时说姚明和麦蒂必须在每场比赛中证明自己的潜力,并提高主场的胜率。同时火箭队还在上场比赛中创造了NBA的一项纪录,火箭队是第一只客场作战的球队
在比赛第四节开始时落后对手至少4分,但最终却以20分以上的优势获胜的球队。就是主场作战的球队也只有一次发生过这样的情况。迈克尔斯昨天遇到范甘迪时问他是否知道NBA历史上有多少次这样反败为胜的战例,范甘迪说也许上百场吧,其实只发生过两次。

  姚明在第一节便有扣篮表演,两位解说谈到姚明在菲尼克斯的数据,对姚的表现给以肯定,布朗说:“很明显姚明显示了攻击力,尤其对那些小个队员姚已经不再客气。”

  姚明争球犯规后把手放到裁判罗尼的背上欲图解释什么,这种“越轨”的行为使他领到一次技术犯规,布朗和迈克尔斯拿姚明开起玩笑:“姚得到本赛季的第一个技术犯规,这具有讽刺意味,因为每个人都说姚应该更有攻击性,应该在强力进攻中得到技术犯规。”

  姚明接麦蒂传球转身跳投得到两分,布朗总结了姚明的特点:“姚明更喜欢在左侧拿球,他可以选择抹进内线或者跳投,在受到夹击时则是传球,你必须加以提防,姚在这个位置上就是杀手。防守姚的斯基纳距离姚明一尺开外,这样的空间对于防守姚明远远不够。”布朗在姚明罚中两球后再次表示了自己对姚明的偏爱,他说:“你可以在任何时刻给姚明传球,姚在球场上的位置感非常好,姚明投篮的手感很好命中率也高。”

  第二节姚明重新上场,雷吉-米勒的姐姐、场边记者米雪儿-米勒说道:“这只是姚明的第三个赛季,可他却已经和38名不同的球员共同作战。”米雪儿-米勒赛前采访了麦克格雷迪,麦蒂说:“目前休斯顿队中气氛十分和谐,虽说每个人都知道我和姚明是队中的超级球星,可大家都不很在意谁是否上场或者谁得分最多,没有任何的个人主义,即使球员间还不甚彼此熟悉。这就像是在度蜜月。”

  布朗接着说道,“这绝对是蜜月时期,彼此没有敌意和矛盾。矛盾如果要发生,就会发生在季后赛中。在季后赛中火箭队能走多远是考验球队和姚麦关系的决定因素,季后赛第二轮姚麦能否发挥出各自的潜能是最值得关心的问题,即使大家知道火箭队只能打到第二轮。” 迈克尔斯也说道,“球队拥有两名超级球星,打入第二轮应该是对火箭队最起码的要求。”

  中场休息时,麦蒂在采访时谈到姚明的技术犯规,麦蒂说:“姚正变得有攻击性,他正在学习,他做得非常好。”连著名NBA节目主持人阿迈德也开玩笑说,火箭队应该为姚明得到技术犯规而庆祝一下,姚明的技术犯规似乎成了一件大事。姚明的另一拥趸比尔-沃顿在演播室中也对火箭队大加赞赏,认为本周甚至是火箭队历史上最好的一周,并认为火箭队已经真正成为西部联盟中的一支劲旅。

  下半场姚明篮下接苏拉传球后转身投篮命中,迈克尔斯故意问布朗,“你怎么阻挡姚明的这种进球?” 布朗答到,“你没办法,当姚在篮下拿球,而你在他背后防守,你就别指望什么了。”

  迈克尔斯还说起范甘迪对姚明的看法,范甘迪说:“姚明打NBA有多重意义,他肩负着整个国家的希望,因此他不能失败。把他和奥尼尔相比很不公平,奥尼尔只有一个,姚已经做的足够好了。”

  布朗随声附和道:“的确是这样,姚来到新的国度,要熟悉新的语言和环境,并要每天托着7尺6的身高和300磅的身躯和世界上最高水平的球员过招,NBA中只有4名20-10的球员,想想31分钟的上场时间,姚的数据已经足够好了。”

  (羌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