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8连胜掘金势如破竹 SBC成为安东尼马丁的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3月13日报道 90比87,快乐写在丹佛掘金队每一名球员的脸上。马刺队的主场SBC中心向来是NBA球队的地狱,但是这一天,却成为了安东尼和马丁庆祝胜利的天堂。

  西部老大马刺队不得不接受被这帮小伙子踩在脚底的事实,身穿便装的邓肯和吉诺比利一脸沮丧,只剩帕克的马刺队显然抵挡不住马丁等人的狂轰滥炸。

  8连胜,掘金已经渐渐迫近季后赛。

  马丁迎来大爆发

  很难想像,掘金的8连胜中有一半胜利是在同时缺少马丁和内内的情况下获得的。在名帅卡尔的指点下,这支年轻的球队已经充分显示出顽强的韧性。

  在上场面对开拓者的比赛中,复出的马丁将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上,拿下了5次抢断和4次盖帽。而今天,安东尼的手很凉,17次出手只投进了4次,马丁义无返顾地站了出来,这一次他让马刺队尝到了自己进攻的厉害。

  年迈的梅森伯格和稚嫩的涅斯特诺维奇显然都不是马丁的对手。马丁强突内线一记爆扣,马刺球员只有仰头欣赏的份儿了。23分6个篮板,马丁成为了本场最佳球员,不过马丁却谦虚地说:“我认为这场表现最好的应该是我们的教练卡尔,正是他在关键时刻换上了巴克纳,起到了扭转乾坤的作用。”

  卡尔在下半场用巴克纳替换约翰逊,负责防守帕克。帕克在上半场手热得发烫,一人砍下了19分,掘金队始终处于落后。而下半场巴克纳成功地看死了帕克,让后者只拿到了可怜的6分。马刺队也在最后时刻被掘金追上,与胜利失之交臂。

  “我们上半场就制定了盯死帕克的战术,可惜完成不好,让他得了19分,”赛后巴克纳说,“而下半场我们相应地改变了战术,加紧了盯防,也许他有些疲惫了,发挥受到了影响。”

  掘金湖人齐领跑

  目前湖人队和掘金队的战绩同为32胜29负,并列西部第八。紧随其后的就是上赛季常规赛的冠军森林狼队。不出意外的话,三支球队将争夺惟一一张季后赛的入场券。

  对于这两个竞争对手,马丁并不放在眼里,“只要我们自己打得好,根本就不必介意湖人和森林狼的战绩。有些人可能认为我们今天的胜利完全靠运气。就算我们靠运气又怎么样,我一点儿也不在意。尤其是在这个争夺季后赛资格的关键时刻,任何一场胜利都是弥足珍贵的。”

  下一场比赛,掘金将回到主场迎战刚刚结束四连胜的太阳队。太阳的攻击能力在全联盟中排行老大,已经连续15场比赛得分没有低于100分;而掘金队在卡尔的调教下防守实力有了很大提高,也已经连续11场没有让对方的得分高于100分。无疑,这将是一场矛与盾之间的对抗,也许科比和加内特将比掘金队的球迷更关心这场比赛的胜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