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Big East冠军金矿 雪城大学向往第二个全美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3月13日报道 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的篮网还好好地挂在篮圈上,雪城大学没有把它剪下来,也没有疯狂的庆祝仪式——即使这是他们自1992年以来取得的第一个大东区锦标赛冠军。

  为什么没有加冕典礼?“我不知道,”雪城大学主教练博赫姆说,“也许这很不合时宜,但我脑子里想的事情已经完全变了。现在在我脑子里,惟一要紧的事在下个星期。”

  在NCAA,分区冠军从来不是最终目标,那只意味着季后赛的开始。下星期雪城将成为NCAA季后赛某个赛区第3至第5号种子,去拼他们三年来第二个全美冠军。

  雪城大学的领袖、大东区年度最佳球员瓦里克当选为此次大东区锦标赛MVP,上次他和他的队友们剪下篮网就是2003年在新奥尔良,那一次他们拿下全美冠军。瓦里克说:“Final Four(最终四强)、全美冠军,那才是你想得到的荣誉,是真正的大事,是大胜利。我们想要剪下篮网的地方是在圣路易斯(2005年NCAA决赛地点)。”

  大东区虽然没有球队排进全美前5,但他们有5支球队在美联社和教练两大排行榜上列全美前25,是三大区当中最多的;最后进入NCAA64强也可能是全美各分区当中最多的。而尽管大东区头号种子波士顿学院被认为是“纸老虎”,到了季后赛走不远,而且在分区锦标赛首场就败在西弗吉尼亚手中,但他们毕竟常规赛只输3场。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别忘了过去两年全美冠军都从哪儿来。

  两年前,安东尼(现掘金队)率雪城大学在64强赛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在决赛以3分险胜堪萨斯大学,最终登顶。赛季结束后,安东尼成为当年NBA探花秀。如今虽然安东尼已不在,却有瓦里克成长为领军人物,白人射手麦克纳马拉也还在阵中,而博赫姆教练的2-3区域联防仍然是全美最好用的防守武器之一。

  去年,两个成熟的大三球员奥卡福(现山猫队)和本·戈登(现公牛队)领军的康涅狄各大学攻守俱佳,一身王者之气,在决赛以82比73击败乔治亚理工,成就王者之身。夏天,奥卡福和戈登成为NBA的榜眼与探花秀。

  连续两年笑到最后的都是大东区球队,这不会只是巧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