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Big Ten一枝独秀 伊利诺伊势不可挡坐望大10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1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3月13日报道 伊利诺伊大学在大10区离登顶只有一步之遥,但主教练布鲁斯·韦伯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与明尼苏达大学的比赛开始之前不到24小时,布鲁斯·韦伯81岁的老母亲道恩·韦伯在芝加哥医院去世,但布鲁斯·韦伯并没有缺席比赛,他说他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会出现在场边。“我为我的孩子们(指伊利诺伊球员们)感到自豪,也很高兴能打回(大10区)冠军(决
赛),”韦伯说,“我不想成为故事,孩子才应该成为故事。”

  比赛开始前,伊利诺伊全体队员围成一圈,为教练的母亲默哀一分钟,然后开始与明尼苏达争夺大10区的决赛资格。他们最多时领先明尼苏达14分,但在终场前6分钟,明尼苏达把分差缩小到2分。显然,本赛季全美排名第一的伊利诺伊不会把胜利拱手相让,不会让主教练的这个周末变得更加悲惨——64比56!下一个?

  本赛季伊利诺伊简直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维克森林、威斯康星、密歇根州大、辛辛那提等全美劲旅,无不以10分以上的差距败在伊利诺伊手里。如果不是常规赛最后一场实在是太想赢,结果反而以1分惜败给实力并不强的俄亥俄州大,伊利诺伊到现在都是不败金身。

  大10区锦标赛决赛的对手是威斯康星,伊利诺伊在常规赛就已经赢过他们两次,不出意外的话,大10区锦标赛冠军是跑不掉的,而NCAA64强赛某个赛区的头号种子也被伊利诺伊锁定。这就意味着伊利诺伊在64强赛可以碰到实力最弱的对手。

  也许今年真的就是伊利诺伊年。

  伊利诺伊一枝独秀,并不表示大10区的其他球队就是软柿子——事实上,这里有一支可能是全美最硬的球队,汤姆·艾佐执教的密歇根州大。

  艾佐特别强调肢体碰撞与铁血的战斗风格,他的篮板练习就被称为“WAR(战争)”。艾佐调教出来的密歇根州大坚韧强悍,就算自己状况处于最低潮,也要把对方折磨到最后一刻,真正的“至死方休”。

  就这样,艾佐的密歇根州大是NCAA的传统强队,常规赛结束在教练的全美排行榜上高居第10。大10区锦标赛第一场比赛,被列为第二号种子的密歇根州大以69比71“离奇”地输给艾荷华大学,颇让球迷失望。

  然而,他们输了,你是不是更想不到密歇根州大在64强赛中会做些什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