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这一夜天使化身科比 最后时刻完美表演拯救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55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3月13日报道 科比抬头看了一眼篮板上的时钟,弯腰继续运球;他又抬头看了一眼时钟,在跨进三分线一步的位置,突然拔地而起,投出一个两分球。球进了!比赛还剩0.9秒!117-116!当皮球在球筐里发出“刷”的一声的时候,山猫替补席上的球员都用双手抱住了脑袋,而场地另一边的湖人替补们则兴奋地互相拉扯着,极力想冲进场内拥抱他们的英雄——科比。凭借科比的个人表演,湖人赢得了本赛季第一个客场的背靠背比赛。科比说:“耐心、保持压力,使我们在最后关头能够反败为胜。”

  4个多月了,湖人一直在寻找他们的天使,就像科比在寻找他的准心一样。终于这一次,在湖人急需胜利,急需客场胜利的时候,天使附身在科比身上,救赎了他自己也救赎了球队。

  巴特勒说自己从来没有想到过这场比赛他们会输,他说:“即使在第四节我们的比分一直落后,但是我想我们一定不会输球,因为我们有科比。他在第四节的21分,拯救了整支球队!”巴特勒为了表达自己的敬仰,他特意加了一句:“说实在的,我并不为科比的表现惊奇,他的水准一向如此。” 事实上,他科比投中最后一个进球的时候,巴特勒挥舞着拳头,高声怒吼,他和其他队友像簇拥着皇帝一样,围着科比又叫又跳。巴特勒谈到自己的兴奋表现时,忍不住笑了,他说:“要知道,我刚从迈阿密来,以前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激动时刻,能够和科比一支球队真是我的荣幸。”

  胜利并不能掩饰球队的糟糕状态,代理主教练汉布伦不止一次回头,气急败坏地向助理教练吼:“还有谁能够上来挡住对手跳投!”山猫队的奥卡福在湖人身上砍下30分,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得分最高纪录,这名本赛季最佳新秀的有力争夺者在篮下给湖人制造了巨大麻烦。山猫队的替补球员一共抢下54分(湖人替补一共得到21分),他们的突出表现,让只依靠5个人打球的湖人队疲于奔命。琼斯说:“没有想到山猫今天晚上在主场的表现非常顽强,他们的表现一点也不像一支新加盟NBA的球队。”谈到科比的表现,琼斯用了一句话来总结,他说:“我一直都是科比的球迷。”

  科比昨晚的表演集中在第四节,他前三节一共只得到了11分,在奈特和伯甘斯的双人夹防下,科比在前三节的表现受到了钳制,他甚至和对方的奈特因为一次激烈冲撞而险些酿成冲突。当时,一个外围篮板球弹到三分线附近,科比和奈特两人都不顾一切地冲了过去,奈特的脸部重重地撞到了科比的肩膀上面,奈特在摔倒后躺在地上足足有10秒钟的时间,一动也不动。身材明显强壮的科比没有任何表示,很冷漠地转身走回自己半场。在接下来的一次防守中,奈特向裁判抱怨科比的动作过大,引起了两人的口头交涉,科比摊着双手,一脸无辜的笑容,并轻蔑地摇着脑袋,似乎在显示自己的身体优势。最后一节,科比终于抓住机会赢得比赛,为自己出了一口气。他在第四节开始的时候,连续六次出手命中,其中包括三个三分球,帮助球队缩小了10分的差距。可怕的是他的跳投几乎都是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完成的,他的投篮很自信,站在他面前的防守队员形同虚设。山猫队的后卫伯甘斯负责防守最后一球时防守科比,他承认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使命,伯甘斯说:“科比在最后时刻简直无所不能,他要做的就是闭上眼睛,然后聆听篮球入筐的声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