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范甘迪中场骂醒球员 大鲨鱼板凳上坐看热火燃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热火在当地时间上周六对网队的比赛中只拿到本赛季第二最低的90分,前两节的37分是他们本赛季最低上半场得分,一向好脾气的主教练大范甘迪甚至气得暴跳如雷,但最终他们还是90比65大败网队,轻松地达成8连胜,主场12连胜,奥尼尔整个第四节都坐在板凳上摇头晃脑,悠闲地看球。

  现在完全是热火的疯狂表演时间!48胜16负的热火不仅高居东部榜首,而且在整个
联盟直逼47胜15负的太阳和马刺。奥尼尔说,这让他想起了在洛杉矶夺冠时的美好时光。

  大范甘迪骂醒球员

  中场休息时间,大范甘迪黑着一张脸走进美航球馆的主队更衣室,平时很温和的他指着球员们的鼻子就骂,“你们自己看看,上半场打的是什么球?简直都可以用恐怖来形容,我们没有任何能量,没有任何生气。如果再这样打下去,我们很快就会完蛋。我对你们的表现太失望了。”

  没有球员顶嘴,都在默默地听。前锋埃迪·琼斯赛后不好意思地说,“教练发了一通很大的火,他狠狠地骂了我们。”大范甘迪也没有回避,“是的,我在大喊大叫。”

  大范失态是因为球队上半场打得太糟,第一节末热火连得9分,22比17领先网队。但他们在第二节“集体梦游”,网队的篮筐像是被加了盖子,热火怎么投怎么不进,上半场结束他们反而落后对手2分,创本赛季最低的37分更是让大范甘迪怒不可遏。

  大范的一番怒骂让热火球员猛醒。尽管后卫韦德第三节打了不到3分钟就因为领到第四次犯规被教练换到板凳上,但憋着火的热火球员下半场开始对网队篮筐“狂轰滥炸”,很快就打了一个22比7。这一节,热火打了个33比16,优势明显。琼斯势不可挡地砍下14分,热火带着70比55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被打懵的网队下半场35投6中,其中包括3分球11投1中,他们整场29.7%的投篮命中率也是本赛季热火对手中表现最糟糕的技术统计。

  大范甘迪慢慢地露出了笑容,而网队后卫基德面色逐渐变阴。“我们落后10分,然后是15分、20分和30分,对手打得越来越疯。”基德很无奈。

  奥尼尔有拿总冠军的感觉

  对网队这场比赛,奥尼尔拿下15分11个篮板,略微遗憾的是,他之前连续21场至少有一次盖帽的纪录“戛然而止”,他完全可以在第四节垃圾时间续写这个纪录,但大范甘迪为了让奥尼尔好好休息,第四节都让他坐在板凳上看球。奥尼尔笑嘻嘻地和队友交头接耳,没有任何不满。

  相反,现在是奥尼尔来到迈阿密后感觉最好的时间,他说:“我以前也有过这种感觉,那还是在洛杉矶,最终结果让每一个人都感觉快乐。但是,我现在可不喜欢想得那么远。”这个“以前”,说的就是他在湖人三连冠时的快乐时光。

  离开恩恩怨怨的洛杉矶,大鲨鱼一点都不后悔,而且为新在的热火感到骄傲。“我为热火的这些家伙感到骄傲,他们打得不是一般地好,远远超出我的预计。我们打球的水准很高,而且异常团结。我们不停地移动球,每一个人都乐意为别人传球,我们分享着这些财富。这就是一支好球队必备的素质,它会让我们成为总冠军的竞争者。”

  奥尼尔极力称赞他的队友,他说韦德是本赛季MVP的候选人,两个琼斯的出色表现让球队变得更好。当然,心直口快的奥尼尔更没有忘记猛夸自己。“我是最后剩余不多的真正大个子之一。我说的真正大个子标准,指的是像酋长(帕里什)、拉塞尔和张伯伦这些能够战斗的家伙,现在一些所谓的大个子不过是躲来躲去,依靠掩护来完成进攻,并不喜欢身体接触。”他的口气很大,“现在的NBA,几乎没有什么具备统治力的中锋,我知道等到自己退役后,没有人会顶上来,除非我三个儿子中的一个。”

  心花怒放的奥尼尔还透露今年休季他将临时充当一名“警察”,帮助青少年远离网络色情的诱惑和危险。这是他从小就有的一个梦想,当然在此之前,他的最大目标还是帮助热火获得他们1988年建队以来的第一个总冠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