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球员都想多出手投篮 愿给姚明传球已成火箭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40 篮球先锋报

  “我愿意给姚明传球”,这句话现在几乎是所有加盟火箭的球员的“通关之语”,就好比阿里巴巴对山洞说了一名句“芝麻开门”,山洞的门就会自动打开一样。这句话麦迪说过,苏拉说过,现在詹姆斯也是这么说。但如今看来,这更像是一个笑话。先不说麦迪的第一炮手地位无人能及,就拿詹姆斯来说,现在他俨然就是火箭的第二炮手。在他加盟火箭以来的四场比赛中,场均投篮16次。而姚明这4场比赛场均投篮次数却下降到9.5次。詹姆斯的重攻轻防打乱了范甘迪的既定战术体系,而姚明便成了最直接的受害者。而这又直接影响到了
火箭能在季后赛中走多远?

  首先,火箭本赛季的交易所得来的球员如苏拉、韦斯利、詹姆斯等人无一不是重进攻而轻防守的。如果火箭的队员继续按着这种重攻轻防的战术体系打下去的话,虽然其他队伍可能会因为一时的不适应而输给火箭。但是这却需要教头范甘迪舍却其防守之长处而去就其进攻之短处。这对于希望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的火箭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而火箭要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有一点无疑是很重要:就是队员要很好的理解并执行教练的战术。简单地说,就是队员要按照既定的战术去打球,才能形成一个整体,才能发挥出整体的威力。

  其次,詹姆斯的出手次数过多,就必然要影响到队中其他球员减少自己的出手次数。

  而首当其冲的就恰好是姚明!作为一名中锋,是球场上最为接近篮框的人。在目前NBA普遍缺乏中锋之时,如何用好姚明,无疑是火箭能否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的很重要的一步棋。

  这个赛季是姚明的第三个赛季,虽然本赛季初的姚明发挥很不稳定,让很多的球迷大跌眼镜。但如今他正变得越来越好了!而且姚明的手感极佳(据NBA官方公布的投篮命中率中,姚明是第三。)。但是,火箭新加盟的这些球员们如詹姆斯、苏拉等都是对进攻极度向往。于是,很多时候,我们看到姚明在篮下卡好位置,却没有队友传球给他,白白的浪费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

  虽然本赛季麦迪的加盟让火箭强化了进攻,但范甘迪的防守战术却是一如既往。如何在发挥火箭的防守特色不变的情况下发挥出麦迪的进攻能力和尽最大限度的用好姚明是火箭能否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的重要保障。而范甘迪给苏拉和詹姆斯他们的任务就是组织好进攻,而不是尽可能多地去投篮。

  所以,他们要加盟火箭时而说的:“我愿意给姚明传球。”在如今看来就像是一个笑话,说过了也就什么都不算了,止增笑耳。□李仕昭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