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队角色球员连称大郅厚道 宁可不要首发也要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38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3月12日报道 名不见经传的基扬·杜林是个纯纯粹粹的角色球员,但这个角色球员却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得越来越出色。最近的杜林状态不错,心情也跟着好起来。

  《篮球先锋报》:Keyon,今天比赛结束后聊会?

  杜林:没问题!

  怎么样,最近打得很顺嘛。

  是啊,估计是从那次扣篮开始的好运气(半个月前,热火主场对魔术的比赛中,杜林一个In your face的灌篮被队友们一致评为全年十佳扣篮之一)。那之后我在场上时最大的变化就是自信心更强了,真的。

  不单单是冲禁区,最近你的中远距离也更稳定了。

  (笑)以前你是不是觉得只有进攻时间快到了我才会出手投个远的?现在不一样了,我已经把我的中距离投篮当作一个固定的进攻板斧了。

  与大多数热火成员不同,你是在福特·劳德戴尔(迈阿密的一个区)长大的。现在成为了自己家乡球队中的一员,感觉如何?

  还用说吗?你知道我从小就是迈阿密热火的球迷!现在自己也穿上了热火队的球衣,感觉妙极了。我的父母和一些亲戚朋友每个主场比赛都会到这里给我加油,而不是队中的每个人都能得到这样的恩赐的。

  你小时候最喜欢的热火球员是谁呢?

  这个说出来很疯狂。因为我最喜欢的热火球员就是他(用手一指对面)——史蒂夫·史密斯!

  喜欢他的投篮技术?

  是的,而且不仅是投篮。你也许不知道,Mr.Smith是一个很“鬼”的伟大球员,而并不是一个人们印象中的纯射手。史密斯会用各种方式帮助球队取胜——甚至包括骗裁判,哈哈(大笑)。

  小时候你经常到球场看热火的比赛吗?

  是的,我经常来。当时我参加了一个叫作“男孩女孩俱乐部”的学生组织,他们经常会发一些免费的票——当然都是很后排的那种。而且有时我父亲也会带我来。

  那时你父母就想把你培养成篮球运动员?

  怎么说呢,他们说是随我自己发展。但我觉得自从我上初中后我父亲就有意无意地给我做一些篮球方面的熏陶。后来,我成功了。

  觉得你和王治郅关系不错?

  是啊,和王在洛杉矶(快艇)时就是队友了,那时我们就一起出去吃过饭。他是个很好的哥们,人很实在也很厚道。

  可是王现在在队内好像没找到自己的位置。

  (沉默片刻)是吧,但我觉得他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训练,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其实我在快艇时也没什么机会,到这里后刚开始也是在垃圾时间出场而已。后来我就苦练自己的投篮技术,现在终于算是挤进这个“常规阵容”了。

  你身上文身的意思是谢谢上天的保佑,对自己的现状很满意了是吗?

  不能说是满意,很知足倒是真的。我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感谢上帝,感谢他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庭,一个健康的身体,外加一份理想的工作。我觉得自己算是很幸运的一个人了,真的。

  孩子怎么样?多大了?

  女儿还小,我刚带她到迈阿密时她还不认识爷爷奶奶。现在她可以每天和我父母呆在一起了,这也是老天给予我的恩赐。

  热火现在有三个可以控球的后卫,德韦恩、达蒙和你。你们三个各有优势,你觉得跟他们两人比起来你最大的优势在哪?

  德韦恩是天才,他在场上几乎无所不能;达蒙是我们队中最好的射手;我是个充满能力和活力的人,可以在需要的时候给球队添加一点火花(笑)。

  有没有想过成为先发球员呢?

  ……想过……但如果让我选择去别的球队做主力或留在这里接受现在的角色,我会选择后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