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范甘迪狂吼带来篮网恶梦 奥尼尔狂言自己是联盟唯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当地时间12日,热火主场迎战篮网,中场休息时,斯坦·范甘迪铁青着脸闯进了更衣室,一阵狂吼:“我认为上半场非常可怕,我们表现得有气无力。”队员们大气不敢出,面对两节仅得到37分这一赛季的最逊表现,他们的确抬不起头。最后是埃迪·琼斯站了出来,带领大家拥在一起高喊:“我们必须前进!”篮网的噩梦来了,尽管此前还领先两分,但在余下的比赛中,他们35投仅6中得到26分,最终以65比90大败,本赛季惨遭热火横扫。在热火的控制下,客队的整场命中率仅有29.7%。

  对比上下半场的云泥之别,“大鲨鱼”奥尼尔说:“我们一度有些懒散,但我们一旦发觉打得不够好,也有能力奋起直追。”下半场,热火球员表现得非常自信,投篮果断而高效,凭借埃迪·琼斯在第三节的14分,热火带着15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并轻松搞定8连胜,同时也是主场12连胜。热火球员的神勇,也感染了现场球迷,在第四节开打不久,美联航球馆就响起了一片“我们需要ZO(阿伦佐·莫宁的昵称)”的呼声,由于直到终场前不到6分钟时才将莫宁换上,范甘迪甚至遭到了一些球迷的嘘声。一分钟后,大范赶紧“讨好”球迷,让回归的老将史蒂夫·史密斯奉献上自己的处子秀。

  8连胜后,热火的战绩升为48胜16负,不但基本锁定东部老大的席位,而且也将与马刺、太阳角逐本赛季的常规赛锦标。热火球迷则希望球队能在余下的18场比赛中至少攻克14场,这样就可以打破球队史上最佳的61胜21负战绩。

  迈阿密媒体认为热火一直在变好——现在的8连胜甚至好过之前的14连胜,因为在近17战中,热火仅输两场,一场奥尼尔受伤早早退下,另一场“鲨鱼”因伤缺战。而8连胜中,热火场均赢出17分。

  奥尼尔在赛前也表达了对球队的满意:“团结的伙计们打出了高水准,我们无私传球、分享战机,这是一支优秀而有竞争力的球队的必需,而且还有比赛让大家调整到最佳,我们就快接近目标了。”然而当谈及目标是否就是“奥布莱恩”杯时,“大鲨鱼”又卖起了关子:“我只知道我们干得漂亮,处在正确的轨道上……但我不想过于兴奋,就把它当成一个好兆头吧。”不过,对于自己所发挥的作用,奥尼尔可从不谦虚:“我是联盟中唯一的真正大个子,我意思是指像张伯伦、拉塞尔那样的球员……假如我退役,我想是不会有人能够比肩的,除非是我孩子中的一个。”

  本场比赛又是很好的证明。篮网一直对奥尼尔实行双人包夹和区域联防,但后者不但在30分钟内砍下了15分11个篮板,也让队友们如沐春风。“我们试图通过控制沙克来让对手熄火,没想他们的空间越来越大、手感越来越热,又是那个大个子决定了比赛。”卡特赛后有些沮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