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又遭冤枉爆粗领黄牌?火箭变身得分机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7:22 新浪体育
电台:姚明又遭冤枉爆粗领黄牌?火箭变身得分机器
姚明申请技术犯规(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火箭队客场111-96击败国王队,取得了西部强队的四连胜。姚明在30分钟内9投5中拿下17分6个篮板2次盖帽,麦蒂砍下22分5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火箭六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直播。

  火箭队上半场结束时领先14分(66-52),姚明在14分钟内4投3中拿下9分4个篮板,麦蒂和麦克-詹姆斯双双砍下14分,韦斯利和巴里各有9分,对方的斯托贾科维奇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

  现场解说员总结到,“火箭队连续第三场比赛半场得分突
破60分,差点打破了67分的上半场得分最高纪录,进攻上的实力显露无疑,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是对篮板球的控制,上半场篮板球26-18压倒了对手。姚明在比赛开始不久被裁判冤枉,苏拉和对方抢篮板球,但是裁判判姚明犯规,其实跟姚明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被裁判误判,姚明过去申辩却被追加了一次技术犯规,这也许是姚明被判的技术犯规中最早的一次(第一节节进行到3分半钟),也许姚明是因为说了一些脏话了”。

  第三节开始4分钟,国王队将差距缩小到64-72,“国王队打出了一个12-6的小高潮,火箭队下半场开局有些控球不小心,出现了4次失误。火箭旧将莫布利这波攻击狂潮的领头人,他包办了国王12分中的8分,这与苏拉的防守不力有关系,他应该贴莫布利更近一些,不让他这么轻易出手”。姚明第三节结束前7分58秒被穆托姆博换下。

  “老猫是让火箭队第三节出血的人,他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一度让国王队追近到5分,但是火箭队打出了一波7-0的小高潮,在第三节结束前3分39秒将领先扩大到81-69。在火箭队只领先5分的情况下,主教练范甘迪所做的惟一调整是用穆托姆博替下姚明,看起来起到了效果”。

  火箭队第三节比国王队少得2分(23-25),带着12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在国王队这节发起猛攻的时候,火箭及时解决了自己的得分问题,看到了霍华德少见的大力扣篮,看到了穆托姆博的补篮。苏拉的进攻手感仍然不是很好,他这场比赛只尝试了两次投篮,都没有进,他在很多空位出手的情况下都没有出手,这与他因伤休息前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姚明第四节结束前10分22秒转身跳投得分,将领先扩大到93-79,“火箭需要姚明第四节的表现,就像最近两场比赛一样”。终场前7分48秒,国王队将差距缩小到88-96,“火箭队15分的领先又被缩小了,国王队连得7分事小,问题是他们只用了1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做到了这一点。暂停范甘迪需要同队员们谈谈,他们必须挺住”。

  巴里接着投中一个高难度球,姚明在内线得球造成对方的肯尼-托马斯犯规得到罚球机会,“姚明这次移动相当不错,范甘迪在场边冲着姚明吼‘赶紧跑,冲到内线了’,起到效果了,这才是范甘迪希望看到的姚明”。姚明两罚全中,100-88。

  姚明终场前4分13秒上篮不进,“姚明明显被对方打中了头部,裁判竟然没鸣哨,这些裁判的眼睛在看什么呢?快点,醒来吧,人们,用进攻来回应吧”。但是国王队终场前3分45秒将差距缩小到95-101,姚明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麦蒂接着跳投得分,“火箭又105-95领先10分了,这场比赛有点像客场对超音速,又是姚明和麦蒂开始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终场前1分59秒麦克-詹姆斯的三分球让火箭108-96领先,“詹姆斯今晚三分球4投3中,詹姆斯真是一道不错的大餐,他的加盟对于火箭队真是福音”。火箭队第四节22-19压倒国王。

  现场解说总结了全场比赛:“火箭上一次在阿尔科赢球,还是1999年3月,当时火箭队打后卫的是新秀赛季的莫布利。毕比和斯托贾科维奇今晚的比赛都有些沉寂,斯托贾科维奇绝大部分得分都来自上半场,毕比是轻易能得20分的球员,但是他今晚只有12分,下半场成为了‘老猫秀’。在技术统计数据上来看,双方的中锋对比自然是差距很大,姚明完全压倒了对方的中锋斯基纳。火箭队最近就像得分机器一样。"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