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UBA西南半决赛:路静星光闪耀 武汉科大女篮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2日晚,在西南财经大学体育馆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武汉科大女篮对阵湖南师大。最终,双方核心球员的表现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比赛一开始,武汉科大的核心4号路静率先拿下2分,湖南师大的灵魂14号张伶也不甘落后,突破上篮还以颜色。在其他对员的对比中,武汉科大显示出优势,9号、5号和12号均有斩获。而湖南师大只有11号得分,其他队员手风都不顺。在比分变为12:6后,14号张伶
展现出领袖的气质,一人连得10分,将比分追近。最终,湖南师大以17:24落后7分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几乎是第一节的翻版,湖南师大仍只能依靠张伶得分,而武汉科大则是多点开花。在4号内线的支持下,外线也打得相当顺利。加上湖南队急于缩小差距,多次出现失误。结果第二节的比分依然是17:24。上半场结束,湖南师大以34:48落后了14分。

  下半场一开始,湖南师大明显加强了防守,首先加强了对篮板球的争夺。其次,利用扩大盯人防守,使对方外线的命中率下降不少。武汉科大除了内线4号依旧表现神勇之外,外线几乎哑火。而湖南师大上半场表现不佳的球员也逐渐找回了感觉。6号、12号相继得分,并在第3节中打出10:2的小高潮。第三节结束,比分定格在57:68,湖南师大仍落后11分。

  最后一节,湖南师大并未拿出殊死一搏的气势。可能是第三节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她们的防守又变得松懈。武汉科大外线趁机发威,11号、12号相继命中3分,而湖南师大则依靠6号、12号在内线的突破寻找机会。其中12号更是连得7分。正在湖南大学又看到希望之时,武汉科大的4号路静再一次挺身而出,连续三次中投命中,将湖南师大最后一丝希望也浇灭了。至此,比赛已无悬念。

  最终,武汉科大以86:78战胜了湖南师大。4号路静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而对方的14号张伶也砍下了29分。双方核心的得分差距正好也是双方最终的比分差。可以说,正是双方核心的表现决定了比赛最终的结果。

  (CUBA校园记者:史茂恒 )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