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UBA”让我们感受快乐 体验激情 领悟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1日晚上8:30,淘汰赛首轮云南大学对武汉理工的比赛在西南财大体育馆打响。一场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后,武汉理工以98:62的悬殊比分轻松战胜对手,昂首进入四强。但在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背后,却让我到了CUBA给我们的校园生活带来的巨大青春冲击!

  CUBA 来了,以无比火热之势来了,放眼望去,大学篮球已经染遍了整个中国。身为
西南财经大学学子的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感受到CUBA给我们的大学生活所带来的巨大冲击,从现场为篮球健将的摇旗呐喊,到作为志愿者为CUBA义务劳动,再到作为CUBA的一名学生记者为CUBA采访、评论,更不用说那些亲身参赛的CUBA运动员们,每一个参与CUBA的人无不都深刻感受到这是属于我们大学生自己的篮球比赛。在这里篮球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运动了,它插上了知识得翅膀,正以一种空前的热度冲击着我们校园生活,它带给我们快乐,让我们体验着激情,更重要的是领悟着篮球这项体育运动所蕴含的文化!

  中国篮协副主席陈南生曾说过:“如果说NBA、CBA是以高水平的竞技吸引球迷,那么CUBA则以浓郁的文化气息赢得观众。激情四射的球员、狂而不乱的球迷、寓意深刻的标语口号、特色鲜明的文艺活动等等,让每一个身临其中的人都能体会到CUBA着力营造的‘中国篮球新感觉’。“文化篮球”和“篮球文化”,构成了CUBA的文化内核。CUBA联赛的文化品味不仅仅体现在它的主体是一个高素质群体,更在于她把原汁原味的篮球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熔为一炉,真正做到了“篮球打台,文化唱戏。”联赛每到一地,都要利用开幕式、闭幕式及比赛间隙推出承办院校最具特色的文体节目,在活跃现场气氛、调动观众积极性的同时,以赛事为平台,充分展示院校风采。同时,各承办院校也紧密结合赛事,在校园里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篮球文化活动,宣传CUBA,烘托大赛气氛,如“迎CUBA文艺汇演”、“CUBA知识竞赛”、“CUBA形象使者大赛”、“CUBA摄影大赛”等等。使CUBA联赛的影响远远超越了篮球比赛本身。可以说,CUBA所到之处,不仅把校园篮球运动推向高潮,也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当然,在篮球中体现的文化理念,远远不止这些,可以说,篮球比赛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一定的文化理念,而大学生恰恰受过良好的教育,这些理念在他们的头脑中渗透的比较快,这也正是CUBA的优势所在。当这种篮球文化融入我们生活的时候,它带来的不仅仅是这种文化在篮球运动体现,而是体现我们大学生今后整个人生上的价值。我们在感受快乐,体验激情的同时,一种团队的合作精神,积极进取精神状态,乐观开朗人生态度,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这些CUBA的文化内涵正潜移默化的融入我们的思想,我们的人格中,是它将使我们在今后人生路上放射光芒!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CUBA插着“文化”的翅膀腾飞起来之时,我们也同样在CUBA孕育的文化氛围中,在人生的道路上飞翔!(CUBA校园记者:宋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