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姚明关键时刻统治内线 火箭连胜西部三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3:13 新浪体育
美媒体:姚明关键时刻统治内线火箭连胜西部三强
姚明统治内线(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火箭队客场127-107大胜太阳队。姚明在35分钟内18投10中,拿下27分22个篮板球5次盖帽。美国媒体赛后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美联社:姚明关键节统治内线 火箭连胜西部三强

  麦蒂拿下38分,姚明砍下27分和职业生涯最高的22个篮板球,帮助火箭队在第三节落后14分的情况喜爱奋起直追,击败太阳队。这场胜利是火箭队在对阵西部精英球队的比赛中赢得的第三场连胜,此前他们击败了小牛和超音速。这场失败也让太阳队(47胜15负)未能成为全联盟胜场最多的球队,目前落后今天没有
比赛的马刺(47胜14负)半场,两队都在争夺季后赛中的主场优势。

  火箭队第四节一开始落后4分,但是麦蒂连续跳投命中,身高7尺6的姚明完全统治了内线,火箭队第四节41-17压倒太阳队,拿下了本赛季球队的单场得分最高纪录。韦斯利为火箭奉献了20分,麦克-詹姆斯的全部14分都来自下半场。

  斯塔德迈尔以31分10个篮板球领衔太阳队,但是下半场他仅仅10投2中,在篮下姚明的防守下,斯塔德迈尔持续无功而返。太阳队的麦卡蒂拿下赛季最高的20分,其中包括6个三分球,但是他在终场前3分23秒被罚下。吉姆-杰克逊和约翰逊各得15分,纳什10分10次助攻。

  双方上半场战成60平,两队的节奏相当快,这是太阳队的典型风格,但是对于一直以防守见长的火箭队而言,这并不常见。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双方连续发动进攻狂潮,而斯塔德迈尔和麦蒂之间进行了一场令人叫绝的个人对决。上半场结束时,得分目前排名全联盟第四的斯塔德迈尔拿下24分,排名第五的麦蒂拿下17分。

  ESPN:麦蒂反复发起冲击

  火箭队开局很快,打出了一种高举高打的进攻,让太阳队大出意外,火箭队在前8分15秒27-14领先,他们利用一个9-0的狂潮、太阳队的7次失误和韦斯利的13分,拿下了这一波进攻潮。接着在第一节到第二节的5分钟内,太阳队22-2压倒了火箭队,斯塔德迈尔拿下8分,吉姆-杰克逊和巴博萨连续投中三分球,取得36-29的领先优势。火箭队很快还击,拿下接下来9分,38-36反超。火箭队的两位高中锋,姚明和穆托姆博之前各自拿下6个篮板球,但是这时候陷入了犯规麻烦,不得不坐上替补席。这时候麦蒂发力了,他连续包办了火箭队的8分。

  即使缺少了自己的第二号得分手和头号篮板手马里昂,太阳队还是能够追得上火箭队。马里昂左腿膝盖撞伤缺阵。太阳队在第三节前5分53秒,打出了一个21-7的小高潮。期间射中了5个三分球,其中3个来自麦卡蒂。但是这时候又是麦蒂带领火箭队杀了回来,他投中了4个跳投和一次转身投篮,这一节一人拿下13分,在第三节结束时让火箭队仅仅86-90落后。第四节火箭队完全打垮了太阳队。

  火箭队拥有七名10年以上NBA职业生涯经验的球员,这是全联盟最多的。太阳队有望成为自从1998-1999赛季的国王队以来,全联盟集最佳的进攻和最差的防守于一身的球队。这是太阳队本赛季连续第5次主场门票告罄,也是本赛季的第17次。太阳队的前锋吉姆-杰克逊自从被火箭队交换走以后首次面对火箭队。

  NBA官方网站:火箭双全明星让太阳失色

  两位全明星球员帮助火箭队送给太阳队本赛季主场的最大惨败。麦蒂砍下38分,姚明27分22个篮板球,火箭大胜并终结了太阳队的四连胜。此前太阳队本赛季在主场输得最多的一场球是1月19日在主场9分劣势输给灰熊。相反,火箭队目前态势不错,已经取得三连胜,最近5场比赛赢了4场。而此前太阳队在四场同火箭队的比赛中都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火箭队官方网站:第四节称王称霸

  火箭队在第四节开始时还落后4分,但是他们最后一节比太阳队多得24分,赢得一场大胜。麦蒂挥刀砍下38分,姚明两双(27分和职业生涯最高的22个篮板球,火箭连赢三场。

  太阳队官方网站:被火箭击落在地

  太阳队在前三节结束时还领先4分,但是无法保住领先的局面,负于来访的火箭队。斯塔德迈尔砍下31分10个篮板球领衔太阳队,麦卡蒂三分球线外10投6中,砍下20分。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