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关键先生+篮板王 5比3胜一生的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2:45 新浪体育
电台:姚明=关键先生+篮板王5比3胜一生的敌人
姚明这次赢了(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火箭队客场127-107大胜太阳队。姚明在35分钟内18投10中,拿下27分22个篮板球5次盖帽,麦蒂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韦斯利20分。太阳队阵中,斯塔德迈尔31分10个篮板,纳什10分10次助攻。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双方上半场打成60平。姚明下半场一开始就自投自抢,然后在进攻时造成犯规,“姚明拼得不错”。接着姚明再次抢下霍华德投失的篮板球,“姚明得分上到两位数了”,太阳队第三节开始3分半钟,打出了一个11-3的小高潮,将优势扩大到8分。“火箭所得三分都是姚明得的,但是他被换下了。太阳终于升起,在各个位置都能投中球,展现出了一支进攻型球队的激情”。

  火箭队第三节前半节被对方打出了一个21-7,“太阳队强大的攻击力让火箭没有招架之力,这段火箭队防三分防得相当糟糕,现在他们已经落后14分了(67-81),火箭队相当危险”。姚明第三节结束前6分07秒上场,很快吃到个人第四次犯规,“但是火箭队打出了一个11-1的小高潮,将差距缩小到4分(78-82)”。

  第三节结束前2分49秒,姚明上篮不中,抢篮板球被判将球碰出底线,“姚明去和裁判争辩,但是这个球如果你选择扣篮而不是上篮的话,即使不进很可能造成对方犯规”。火箭队第四节26-30不敌太阳队,带着4分的差距(86-90)进入第四节比赛,“火箭队这节的差距一度被拉大到14分,不过他们很好地追了上来,没有落后太多。太阳队真是能投三分球,三节就投中12个三分球了,他们已经有5个人得分达到两位数”。

  姚明第四节上来就得分,“姚明在后场的几次防守很不错,而且基本上控制了后场篮板球,一次投篮一次助攻,姚明今天除了犯规麻烦,其他方面都表现不错”。在火箭队95-96落后的情况下,姚明背靠转身扣篮,“得分,姚,你必须这样干才行”。

  巴里和麦蒂先后投中三分球,“火箭队抢先拿到100分。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今天炙手可热,但是他已经打了35分钟了,显得有些累,投篮命中率降了下来。太阳队不得不将斯塔德迈尔换了下来”。麦克-詹姆斯终场前6分20秒投中三分球,火箭107-96领先,“火箭队第四节打出了一个21-6的小高潮,几个点都打出来了。太阳队在斯塔德迈尔手感变差的情况下,选择了一些错误的进攻方法,火箭队这段的防守相当好”。

  终场前4分39秒,姚明抢下前场篮板球,投篮造成对方干扰球,补罚完成“打三分”,114-100,“这是姚明一次多么出色的努力啊”,接着姚明连续在前后场抢下篮板球,火箭队在终场前2分50秒117-102领先,“当火箭队篮板球赢了对手的话,他们总是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今天就是这样,而最大的篮板球功臣无疑是姚明。”火箭队第四节41-17压倒了太阳队。

  现场解说员总结了全场比赛:“火箭队这场比赛创下了多项纪录,127分的得分是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第四节的41分也平了单节得分的最高纪录。姚明拿下的22个篮板球是单场篮板球总数的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9个前场篮板也创下了职业生涯最高。姚明连续第二次在第四节比赛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做成了‘关键先生’,他完全控制了内线和篮板球。他全部5次盖帽有4次送给了斯塔德迈尔,这是姚明和斯塔德迈尔第8次交锋,在前7次交锋中,姚明4胜3负领先,这场胜利也将姚明对斯塔德迈尔的领先优势扩大到5-3。对于火箭队全队而言,他们连续在客场击败了西部两支最强的球队超音速和太阳队,证明了自己的真正价值。”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