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联盟计划扼杀天才高中生 奥尼尔加内特带头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当NBA主席大卫-斯特恩一面在全明星周末上大肆称赞那些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时,联盟也在同时向球员协会提议制订一份选秀球员年龄限制的规定,这多少显得有些讽刺。

  如果按照斯特恩的方案(将球员进入NBA的年龄限制在20岁以上)进行的话,那么他手中就不可能涌现出像如今那么多的天才球员,而在本年度全明星赛中更是有多大七名高中直
接入选NBA的球员参加。

  今天加内特做客美航球馆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那些从未打过大学篮球的NBA球星正是反驳年龄限制的最好理由。“我觉的这就是伟大,兄弟。”加内特说:“我认为从阿迈尔(斯塔德迈尔到勒布朗(詹姆斯),他们都完全做到了这一点,如果我说自己不是他们的球迷的话,除非让我说谎,我认为联盟绝对正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

  1995年加内特是唯一一名直接跳过大学参加选秀的球员,这也是自1975年达瑞尔-道金斯被选中后的第二名高中球员。但从此之后加内特就引领了一股高中生热潮,本赛季选秀大会上有多达25名高中生球员在首轮被摘得。

  除了加内特外,入选这次全明星大赛的球员还有詹姆斯、斯塔德迈尔、小奥尼尔、科比、麦蒂以及刘易斯,而参加一二年级挑战赛的霍华德以及约什-史密斯也极有可能迅速成长为超级巨星,“非常明确,看着像詹姆斯和斯塔德迈尔这样的榜样。”黄蜂队新秀史密茨说:“我认为过去三年中所有的高中生球员都可能成为年度最佳新秀,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件好事。”

  目前球员联盟也极力反对NBA当局设定年龄限制的提议,同时 也包括年轻球员必须先与小联盟签约的想法,“我会反对这个做法。”谈到年龄限制时史密斯说:“到目前为止那些进入联盟的球员已经用出色的球技以及卖力的作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所以不要对他们有所误解,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

  史密斯所指的那些误解他们的人中就包括了斯特恩,他曾经指出那些未成熟的球员还没有做好面对压力、挑战以及诱惑的准备,“所有事都是有关经济问题。”在全明星周末时他说:“我的意思是这会影响到联盟,按照职责,我们必须审视这些东西,比如年轻球员是否成熟,并且他们是怎样处理与团队的关系。”

  “大鲨鱼”奥尼尔也反对限制年龄的做法,“我认为如果你真的是足够优秀的话,那么你就应该来到这里。”他说:“经理们也应该看出你是否具备足够的成熟,让我们面对事实,每个人都会在高中里十分出色,所以你必须做好精神上的准备,有些球员尽管已经是25岁或26岁,但他们依旧没做好精神上的准备。”

  对此首次入选全明星赛的刘易斯也给出了忠告,“确定你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做好了准备,因为这是完全不同的球赛。”刘易斯说:“你的生活可能在一夜之间就发生了改变,有许多事需要你做好准备,并不仅仅是进入联盟然后参加球赛那么简单,许多事情都会随之而来。”(喜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