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骑士趁希尔缺阵送新老板首胜 詹姆斯未来没有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3月9日报道 当新老板吉尔波特的合伙人之一——亚瑟小子带领着杰梅因·杜普里以及大名鼎鼎的碧昂丝来到冈德中心主队的休息室时,詹姆斯就意识到这场比赛意味着什么,幸运的是,他们的对手中这次没有了格兰特·希尔。

  新老板的首胜

  111:92,这一次詹姆斯没有再次去主动申请技术犯规,脸上也出现了久违的笑容,“这场胜利我们已经等了很久了。在比赛中,每一名球员都站了出来,我们已经连续输了很多场比赛,现在终于解脱了。”

  古登重回主力阵容,受到了板凳刺激的他不负众望,拿下了23分和5个篮板。“他终于复苏了,”塞拉斯说,“我一直期待古登能够找回状态。当我们需要一记震撼人心的灌篮时,他立刻站了出来。他的篮板和防守是我们胜利的保障。”“大Z”拿下18分,麦金尼斯也有13分和8次助攻。

  与教练队友们的激动相比,古登表现得却比较冷静,“我不敢保证这是我们彻底复苏的信号,但是这场比赛确实打出了我们的水平。”他心里明白,没有了希尔,魔术队的实力大打折扣。球队的攻防上的漏洞和缺陷并未得到彻底解决。

  胜利带来的快乐更多地属于新老板吉尔伯特,这是他正式接手骑士队以来赢得的第一场胜利。“赢了这场比赛让我开心极了,”吉尔伯特开起了玩笑,“不然,骑士队的球迷都要把我当成扫帚星了。”

  他的未来没有答案

  虽然一场大胜让骑士全队上下异常振奋,但是回顾过去的六场连败,球队的表现令人费解,他们竟然没有一场得分超过100分,只有两场勉强超过90分,这对于以进攻犀利著称的骑士队来说简直就是奇耻大辱。但是球队灵魂“小皇帝”詹姆斯的表现一如以往,得分、篮板和助攻,一项任务都没有落下。

  目前詹姆斯场均得分25.5分,排在全联盟的第七位;助攻7.6次,排在联盟的第六名,他和艾弗森是联盟中惟一两名得分和助攻都进入前十位的球员。巧合的是比起骑士队,76人队的近况也好不到哪儿去,全明星赛后的9场比赛他们输掉了6场。

  面对球队的糟糕现状,心气很高的詹姆斯自然是十分不满。在输给热火队之后,詹姆斯没有掩饰一脸的不快,“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一场胜利,无论过程如何。如果我每场打满48分钟能够为球队换来胜利,我愿意从现在开始每次都打满全场。”他顿了一下,接着说:“我可不希望自己一直呆在连续失利的球队中。”

  六连败,身为主教练的塞拉斯一下子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一月以来,塞拉斯将球队的战术重心放在了强调区域防守上。虽然球队的失分有所下降,但是骑士队的快攻以及抢断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不过总经理帕克森还是站在了塞拉斯一边,“我并不认为这是塞拉斯的错,球员们还是那批天才球员,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他们还没找到状态。对于我们的教练组,我的信心十足,他们一定能将球队带回轨道。”

  进攻方面,若论打起半场球,骑士队球员显然还没有适应过来,擅长传球的“大Z”伊尔戈斯卡斯状态不佳主力控卫麦金尼斯也陷入了低谷,6场比赛仅贡献了21次助攻。队友的手感不好,作为进攻核心的詹姆斯的压力增加了不少。连败已经让年轻的詹姆斯气不打一处来,面对对手的包夹,詹姆斯不停地向裁判抱怨更成了场上频繁出现的情景。

  而防守上,“大Z”由于脚部有伤,移动相对缓慢,而麦金尼斯的老毛病也没有得到根治,对手总是能够轻而易举地突破他的防守。

  无论如何,烦人的连败好歹已经结束,詹姆斯也可以稍微平复一下那颗日渐急躁的心。本赛季后,“大Z”伊尔戈斯卡斯等球员的合同就要到期,也许对于骑士队和詹姆斯来说,那时候才是真正考验的开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80's V-Seri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