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抢了AI绰号 奥尼尔:胜率过半打到最后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17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3月8日报道 艾弗森的绰号是Answer,意为答案。在热火与76人的比赛中,“闪电侠”也做了一回“答案”。

  32分、5个篮板、7次助攻,76人对他无能为力——除了犯规。韦德全场23罚18中,破了单场罚球命中的球队纪录。“被侵犯的次数可以从侧面体现出一个球员在场上的统治力,”大范赛后为韦德背书,“联盟里最顶尖的球员,每晚上线罚球的次数肯定不会少。今晚
德维恩(韦德)就印证了这一点。”

  韦德最拿手的进攻手段是突破和中投,其中尤以前者为最。“他的速度和敏捷度可以说是全联盟最优秀的,”大范对爱将不惜溢美之词,“很多后卫启动的第一步都非常快,但他可以说是每一步都很快——所以(对方)如果不想让他在篮下轻松取分,就只能犯规。”韦德的出色表现让热火在上半场就奠定了胜利的基础,第三节领先20分后比赛就进入了垃圾时间。

  其实真“答案”的表现也算不错了,拿了27分、6次助攻,赛后他并未多提韦德,而是把赞美都给了奥胖。

  艾弗森说:“他的影响力确实太大了,我们必须要用场上的五个人一起防他才行,”AI显然有些夸张,“但我们不可能那样做,所以归根结底我们还是控制不了沙克。他在场上能使其余四个人打得更好,因为他的传球相当妙——夹击他,球马上就能准确地分出来。”

  翌日的训练中,大范强调了些战术,却刻意减少了主力队员们的训练强度。分三队打全场攻防演练时先发一队打了没一会就都被换下休息,轻轻松松地看着二三队在场上流汗。“我们现在的任务其实很简单,”训练结束后奥胖说,“保持主场不失,客场胜率过50%,照这样一直赢到最后应该没问题的。”

  韦德同样也被媒体围住,他说得更含蓄:“我只是希望能一场一场的赢下来而不去关注排名、胜率等东西。比赛瞬息万变,想在长时期内保持着很好的状态还是比较难的,个人和球队都是。”

  热火自从开季以来一直没经历过低潮,如果主力球员能保持健康的身体,在东部称雄的呼声会越叫越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80's V-Seri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