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毕比压哨三分球引起争议 时钟该从哪一刻开始运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最后1.4秒,国王在主场与灰熊战成82平。国王前锋斯托贾科维奇发界外球,但皮球中途被灰熊后卫波西用手指点掉,比赛进入加时似乎成为定局。但在这千钧一发之刻,国王后卫毕比抓到皮球,转身投篮,一个压哨的3分帮助国王在当地时间本周二85比82击败对手。

  毕比扭着屁股,跳起摇摆舞,兴高采烈地走下场。而灰熊主帅弗拉特洛冲到场上,
恼怒地与执法的三名裁判理论,他认为计时员应该是在波西点到球时就应计时,而不是等到毕比抓住皮球才开始计算时间,否则这一系列动作根本不可能在1.4秒内完成。“比赛并没有正确地开始计时,所以常规赛的四节比赛应该就此结束,然后打加时赛。”

  裁判们开了一个时间不短的会,但是他们最后还是宣布:通过录像重放判断,毕比出手前时间并没耗尽,所以进球有效。而弗拉特洛提出的计时员计时有误的问题,裁判认为他们无权评估和改判。弗拉特洛当然对这个判决结果不满意,“仅仅因为他们没权力纠正不正确的决定,我们本应该继续比赛,但却接受失败的结果。这太让人遗憾了。”

  而国王主教练埃德尔曼在偷着乐。“我很高兴裁判没有改变结果,因为我们的一些球员已经在淋浴间了。我们之前也碰过那样的事情,但我们没有能力改变规则。”砍下26分的毕比承认时间计算确实有误,但认为裁判的判决很正确,“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而比赛最后时刻一直是我们领先,然后我们有段时间不能得分,他们才赶了上来。”

  阿科球馆本赛季不止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故。二月初,太阳的斯塔德迈尔最后瞬间干扰国王中锋米勒进球,但裁判没有吹哨,太阳因此两分险胜主队。紧接着的国王主场比赛,小牛中锋丹皮尔也是干扰莫伯里的上篮进球,裁判还是没有吹,小牛侥幸得胜。

  只是当本周二第三次发生这样事情的时候,由于坐在记录台的计时员没有看到波西点球的动作,结果阴错阳差,终于让“受害者”国王成为“受益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