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重体验八连胜感觉 防守信心回归范帅感觉好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猛西雅图报道 全明星之后,火箭不仅葬送了自己的8连胜,还一度败得很难看,那次滑坡就是从主场最后时刻输给超音速开始的。现在,火箭来到了西雅图,一场艰苦的胜利之后,火箭似乎回来了。

  姚明说:“今晚的感觉,和全明星之前的比赛很像。可能是一开场6比0的领先让我们麻痹了吧,上半场打得始终不好。可是第三节,我们找到了应该的节奏,我们做到了决不
放弃,所以我们胜利了。”

  记得八连胜的时候,姚明说过着这样的话:就算是落后10分,也不觉得会输掉比赛。现在这种感觉回来了。

  对这样一场比赛,范甘迪非常满意,当记者试图问为什么慢热的毛病会再次出现的时候,范甘迪开玩笑说,“赢下了这么一场比赛,你还不满意啊,你不会想学纽约记者那样对我吧?”

  范甘迪之所以如此开心,是因为火箭的胜利,是因为他的防守策略得到了良好的贯彻。他说:“上半场在防守上,我们什么都没做,这是我们为什么落后的原因。下半场我们之所以可以做得更好,也正是因为防守的特点得到了发挥。其实,看看西雅图的技术统计就明白火箭的防守究竟产生了什么样的效果。”

  一支依靠命中率吃饭的球队,在第三节只得到了6分。一支向来很少失误的球队,居然失误17次让火箭得到了22分。

  范甘迪说了只要火箭有信心,就可以打好防守:作为教练,我没做什么战术上的调整,只是告诉球队,要打得有信心,在球场上做他们应该做的就可以了,不用想太多。

  正如火箭们一直说的那样,胜利不仅仅是成绩排名上的问题,最重要的是重新拾起了信心。姚明离开休斯敦之前说,接下来的四个客场里,至少拿下两个。这“两个”指代国王和勇士的可能性最大,现在赢下了41胜17负的超音速,火箭再次证明了,他们擅长客场作战的特点并没有丢掉,或许在三月,他们可以期待更多。

  离开记者的包围之前,范甘迪悠悠地吐出一句话:感觉好极了。在这句之前,他还说了无数赞美超音速的话:他们是强大的对手,这个赛季他们从一支善于进攻、防守的球队,变化成为一支善于进攻、防守,又能很好地控制篮板的球队。

  可是,该晚的胜利者是火箭,他们在西雅图找回了8连胜时的自己。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