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伯主场被嘘声淹没 过来人艾弗森劝慰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在一个封闭的球馆中被17,990人齐声狂嘘,那会是什么感觉?克里斯·韦伯知道。

  在当地时间3月8日76人85比104惨败给勇士队后,费城众多记者试图追寻这个答案,但等他们冲到更衣室时,要找的人已经有预感地提前离开。所以,他们的笔下只能转述一位绰号叫“答案”的人给出的答案:费城是世界上最残忍的地方。

  这本来是一个轻松而充满喜庆的夜晚,在经过两个客场厮杀后,76人终于回到瓦乔维亚对阵勇士。当晚为了纪念塞拉库斯国民队夺得总冠军50周年,76人特地穿上复古球衣。但战局的发展让现场观众“感到恶心”。面对排在西部联盟倒数第二的超级鱼腩,76人每节比赛都处于下风,最终输掉了19分。然而这并非引发全场嘘声的导火索,甚至“创造”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2次失误的艾弗森也得到了所有人的宽容,观众的目标不约而同地指向了韦伯——这个在一周半前还赢得如雷掌声的新丁。整场比赛,嘘声始终伴随着韦伯的一举一动,每当跳投不进,失误、被换下场或重新上场时,韦伯总能产生自己是在打客场的错觉。韦伯并没有任何的反击,12投3中仅得8分,篮板和助攻各5个,还有4次犯规,这样的成绩单让他自惭形秽。

  好在事后76人上下都在安慰韦伯。艾弗森说:“在这里9年了,我曾经被嘘得更厉害,你必须学会面对,球迷们希望你打得更好。”但“答案”也对现场观众的行为提出了质疑:“克里斯看到了一切,这样只会雪上加霜。”艾弗森还告诉韦伯,“大家都在期待他找回克里斯·韦伯式的比赛”。

  奥布莱恩也在为韦伯辩护:“克里斯的确是5届全明星,但我们必须公平对待他,从西海岸辗转至东海岸,投入到一个陌生的攻防体系,在极少训练的情况下11天打7场比赛,他当然需要时间适应。”

  但严峻的形势不会给76人时间,还剩21场常规赛时,他们与大西洋赛区头名凯尔特人的差距已经拉到了2.5场。在过去6场比赛中,76人3胜3负,而对手则4胜1负。东进费城后,韦伯场均只有14.4分和8个篮板,命中率为34.5%。与现场观众一样,费城媒体也在赛后对韦伯大加鞭挞:15英尺外的投篮和两英尺的上篮总不用适应吧,但韦伯却都偏出,他没有理由慢热,因为他的年薪是1700万。对于韦伯与艾弗森的场上默契程度,当地媒体也表现出了相当的失望:“他俩就像是被撮合到一起的新近离婚者,他们有时并肩站在赛场上,但那并不是一个整体。”

  《费城问询报》提醒韦伯必须“让皮肤变厚”,意指坚韧强悍;队友罗杰斯则要韦伯先放松心态;而奥布莱恩依旧信心满怀:“他非常自信,会很快找到节奏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