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体重指数显示NBA一半球员超重 头号肥胖者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26 体坛周报

  NBA球员体壮如牛,人人都有强壮的肌肉和异乎常人的伟岸体格,但美联社的研究表明,426名现役NBA球员中有200人,即差不多一半球员超重!其中头号“肥胖者”便是热火中锋奥尼尔。

  截止到3月1日,超过300磅的NFL(橄榄球联盟)球员有335人,330磅以上的有57人,进入350磅(158.9公斤)俱乐部的有9人。上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用BMI系统对NFL的球员进
行了调查统计,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NFL球员属于“肥胖”,几乎所有球员都“超重”,但这一结果受到了NFL官方发言人的质疑。

   美联社对NBA球员的调查,也采用了指示肥胖程度的体重指数(body-mass index),简称BMI,计算公式为体重指数BMI = 体重(公斤)/身高米 ×身高米,在美联社的分析中,NBA球员比NFL要理想得多,虽然有200人超重,但只有4名NBA球员被列入“肥胖”级,傲视群雄者你已经猜到了——奥尼尔,“大鲨鱼”得到了BMI最高分31.6分。

  减肥专家认为BMI是鉴别个人是否肥胖的有用指标:“BMI对普通人的价值是它是判断体重的良好第一步,我在这儿强调是‘第一步’,”来自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潘宁顿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乔治·布雷说,“但没有人认为它是唯一标准。”

  根据BMI的数值,如果人的体重正常,BMI在18.5到24.9之间,如果BMI值介于25到29.9之间,被测对象则被认为是“体重过重”,BMI超过30则为肥胖症。“我知道这个公式,但作为运动员,我认为我们应该被列入与众不同的行列,”奥尼尔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说,“你应该把数值调高些。”奥尼尔认为自己目前的脂肪比例为13%。

  负责篮球联系的NBA副总裁蒂姆·弗兰克认为,BMI的研究和美联社的分析“太主观”,“我相信我们的球员差不多是世界上有着最佳体态的运动员。”按照BMI的标准,在全美,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是肥胖者,三分之二的成年人属于肥胖或超重。

  美联社的分析也承认,BMI有一个重大的缺陷:那些偏瘦但有肌肉者,比如不少篮球运动员,他们的BMI数值和普通常人中胖子的BMI一样高。★江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