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雷阿伦叹姚明拿球令人恐惧 对方中锋承认姚明太难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上午,火箭队客场97-95险胜超音速队,麦蒂砍下35分,姚明贡献了22分。

  超音速队一度领先16分,但第三节他们在火箭队的防守下只得到6分,创下了球队历史上的新低。

  “这展示了我们球队在巨大压力下的镇定,”麦蒂赛后说,“他们上半场三分球12投9中,但我们在防守端重拾起强度,我们在第三节把他们的火力压住,让他们只得到6分,考虑到他们拥有的那些得分手,这种结果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我想今天下半场我们从边缘上走了回来,上半场我们进攻上就像在钓鱼,防守上则不负责任。我们正在为季后赛资格而战,因此这样的比赛对于我们的意义比对于他们来说更重要。”火箭主帅范甘迪说。

  超音速队第三节14投仅3中,出现了7次失误,一下子从上半场结束时的59-50领先变成65-72落后进入第四节。主帅麦克米兰表示失去传球好的特点是主要原因。“我们上半场有17次助攻,但下半场只有4次,”他说,“我们也没有照看好球,全场出现了17次失误,送给对手22分,而比赛的胜负只由一球分出。”

  “那是我们今年打出的最糟的一个第三节,”超音速头号球星雷-阿伦赛后失望地说,“但我们今天这场比赛还没有看上去那么糟,我们第四节还有机会赢球,但麦蒂和姚明投中了一些关键的进球。”

  在终场前1分钟双方打成88-88平时,姚明的助攻令麦蒂投中关键三分,赛后麦蒂赞道:“挡有一位像姚明那样的家伙在内线游弋时,他总会吸引对方的注意力,从而为我在外线制造出投篮的空位。”

  雷-阿伦也对姚明下半场的表现大加赞赏。“姚明是那种在比赛末段得球能让我感到恐惧的人,”雷-阿伦说,“他是那么高大,他在篮下的感觉确实非常好。杰罗姆-詹姆斯竭尽了自己的全力去让他远离篮圈,但即使詹姆斯已经够高大了,姚明还是可以在他头上转身跳投得分。”

  超音速中锋杰罗姆-詹姆斯也承认自己拼尽了全力还是很难对付姚明。“很难阻挡他,”比姚明矮了5英寸的詹姆斯赛后说,“我们在前3节半的时间内曾很出色的防守住了他,但在第四节的最后8分钟里一切突然变了,裁判的判罚开始有利于他。我想那是比赛的关键。如果我能够迫使他投不中第四节的两到三次出手,我想我们将处于更好的位置并最终拿下胜利。”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