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姚明让批评家闭嘴 姚麦组合撑起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11 新浪体育
休斯顿媒体:姚明让批评家闭嘴姚麦组合撑起火箭
姚明成为场上的焦点(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在今天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在客场以97比95击败了西雅图超音速队,为自己未来艰苦的客场之旅开了一个好头。麦蒂本场比赛拿到了35分,姚明拿到了22分,其中下半场拿到了16分。赛后休斯顿著名媒体《休斯顿纪事报》对本场比赛作出了点评:

  对于那些要求姚明变得更加顽强的喧嚣,姚明用自己的表现给了他们一个回答:闭嘴。

  姚明看起来总是不能够亲手去带领球队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这次,火箭队有面对着这么一次挑战。他们将皮球交到了这位中锋的手中,并让他独自去篮下进攻。

  姚明被对方中锋杰罗姆-威廉姆斯单独盯防,没有人上来协防。姚明向自己的左边一转身,用身体撞开了詹姆斯,并轻松的投篮命中,这个时候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26.3秒。他的这个球奠定了火箭队的胜局,让火箭在接下来的连续四个客场比赛中开了一个好头。

  姚明还能够想起上一次来。在上一次火箭面对超音速的时候,他要从右边转身突破詹姆斯的时候,被吹了一个进攻犯规,姚明也因此被罚出了场外。在这次,姚明选择了从左边突破,詹姆斯飞了出去,但是哨声却没有响起。

  姚明打球顽强的问题一直就得到了所有人的质疑,但是这次,火箭队在第四节比赛中继续都一直依靠着他和麦蒂的得分苦苦支撑。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2分,下半场就拿到了16分,在最后两分钟内得到了6分。他在内线接球吸引了对方的防守之后,还给麦蒂传出了一个好球,让麦蒂三分命中,这也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顽强。

  有很多选手在第四节比赛中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而姚明在本赛季的比赛中,第四节命中率达到了59%。虽然火箭队在全明星周末之后,总是在比赛的第四节缺少应有的顽强。但是在今天击败了超音速之后,看起来火箭已经找到了方法。姚明最后的得分让火箭队以93比90领先,接下来火箭队开始防守对方的三分球。里德诺尔接下去上篮得手,将比分变成了92比93,这个时候还剩下了16.7秒。

  这个时候,火箭队将进攻任务重新交到了麦蒂的手中,麦蒂在一次空切中接到了队友发出的界外球。在被刘易斯犯规的情况下还投篮命中,再加上刘易斯之后仓促出手的三分不中,火箭队基本锁定了胜局,这也是火箭队在全明星周末之后首次获得连胜。

  其实火箭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完全可能输掉比赛,超音速上半场三分球12投9中,火箭队根本很难跟上他们的节奏。到了下半场,范甘迪改变了防守,也改变了场上的局势。一切,在超音速第三节比赛仅仅拿到6分的时候,就已经奠定了基调。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