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姚明从可有可无到爆发 关键时得裁判照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23 新浪体育
美媒体:姚明从可有可无到爆发关键时得裁判照顾
姚明今天没有被裁判“迫害”(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火箭队客场97-95险胜超音速。美国媒体赛后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美联社:姚明撞到人没被判犯规

  麦蒂砍下35分,姚明下半场攻下了个人全场所得22分中的16分,率领火箭队戏剧性地2分险胜超音速。火箭队在麦蒂得分超过30分以上时战绩提高到16胜2负,但是如果不是超音速自己在第三节出现灾难性的表现的话,火箭队也许根本没有机会击败超音速。超音速也在全明星周末6胜1负后遭遇二连败。

  火箭队第三节得分上22-6完全压倒了超音速,其中6分创造了两队的球队纪录。这是火箭队球队历史上单节失分最少的纪录,也是超音速单节得分最少的纪录。火箭队的詹姆斯添上13分,巴里得到11分,霍华德10分8个篮板。超音速的雷-阿伦砍下32分,刘易斯添上26分。

  尽管超音速第三节出现了麻烦,但是他们本来还是有机会在最后几分钟锁定胜利的。雷-阿伦远投三分不中,但是他令人惊奇地将球救起,而刘易斯得球后在终场前59.8秒远投三分求,将比分扳为88平。但是麦蒂终场前54.8秒射中三分球,让火箭91-88领先,里德诺两罚全中,在终场前34.8秒将差距缩小到90-91。姚明接下来进攻,用手臂的力量将杰罗姆-詹姆斯撞到在地,裁判没有鸣哨吹犯规,姚明投篮将优势扩大为93-90。里德诺的上篮再次将差距缩小。

  火箭队暂停,接着巴里将球直接传到内线,麦蒂得球后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只可惜他罚球不中,给了超音速扳平的机会,但是刘易斯投失了一个本来可以扳平比分的三分球,麦克-詹姆斯两罚全中。火箭队需要这两次罚球,因为雷-阿伦压哨时又投中一个三分球。

  ESPN:姚明从可有可无到爆发

  超音速上半场的状态相当好,他们命中率高达56%,上半场59-50领先。第一节他们就28-12领先过,在超音速上半场投中的23个球中,里德诺居然献上了11次助攻。但是下半场一开始超音速进攻踩了刹车。他们第三节一团糟,一节比赛14投只有3中,而且出现了7次失误,火箭队很快就把握住了这大好的机会。

  麦蒂第三节一开始就投中一个三分球,点燃了一个16-4的小高潮,其中姚明爆发拿下6分。而姚明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可有可无,一共才3次投篮拿下6分,他在比赛的前22分钟内只尝试了2次投篮。

  NBA官方网站:完美麦蒂为火箭复仇

  麦蒂近乎完美的表现和超音速创历史性的糟糕表现,为火箭带来了一场客场的关键胜利。火箭队的防守在第三节达到极致,从而也带来了本方反扑的狂潮。麦蒂在第四节砍下个人35分中的11分,而且最后阶段有两次意义重大的投篮得分。

  在主队第四节最后阶段发起冲击的时候,麦蒂做到了他能做的一切,让火箭一直冲锋在先。他连续打退了超音速的进攻。姚明下半场也攻下22分中的16分,火箭报了主场85-87惜败超音速的一箭之仇。

  超音速浪费了16分的领先优势,遭遇主场二连败,而其中的罪魁祸首是第三节的表现。他们第三节只拿6分,创下了球队单节得分最少的纪录。雷-阿伦和刘易斯分别拿下32分和26分,但是超音速另外只有一人得分达到两位数,而火箭有五人得分超过10分。

  火箭队官方网站:终场前上演英雄壮举

  麦蒂终场前56.8秒投中三分球,打破了88平的僵局。火箭队接下来锁定了胜利,姚明砍下22分,麦蒂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火箭周五晚(当地时间)挑战太阳队。

  超音速官方网站:被火箭侵袭

  刘易斯的三分球让超音速在终场前1分钟时扳成88平,但是他们最后阶段被对方险胜。超音速周五(当地时间)迎战公牛。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