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直击-姚明关键表演奠定胜局 虎口夺食终露久违笑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8日晚,火箭队客场97-95险胜超音速队,麦蒂砍下35分,姚明得到22分。NBATV直播了这场比赛,由凯文-卡莱布罗和克里格-埃罗担任解说。

  赛前超音速队助理教练杰克-斯克玛接受采访时这样谈到姚明:“姚明上场比赛中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你知道他有310磅,结实的像棵橡树,我觉得他正变得更有攻击性。”

  第一节姚明接詹姆斯传球投篮得分,火箭6-0开局。但超音速队随即打出高效篮球,快攻加三分几乎弹无虚发迅速回敬一波11-0。姚明接韦斯利传球扣篮不足以改变局面,他再次因为两次犯规被换下场。卡莱布罗和埃罗说:“这正是超音速队要达到的目的,其实姚明很多时候根本就不用起跳,只要站在三秒区线上依靠自己的身高就足够了。”这样的忠告几乎已使人的耳朵长出茧子。

  第二节刘易斯狂投三分,下巴上还粘着创可贴的麦克格雷迪连得10分才不至使局面变得太差,而姚明在双方的快速对攻中显得无所适从,如同坠入迷雾。姚明在挡拆时把对方的丹尼尔斯撞伤使后者下场治疗,中场结束前姚明终于在篮下属于自己的领地得到两分。

  第三节姚明先靠罚球得分,在多次投失必进球之后终于醒来,连续投中两球帮助火箭队打出16-4的高潮反超对手3分。姚明理所当然的接受了队友的喝彩和鼓励,两位解说也赞道:“姚明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终于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超音速队此节打出球队历史上单节最低得分纪录,只得到6分。

  第四节火箭队前三分钟内一分未得,姚明重新上场后转身抹进篮下重扣得分。双方力拼防守,姚明也在距离篮筐1毫米的地方把对方的扣篮摁下。争夺进入白热状态,球迷们也HIGH到极点,关键时刻姚明硬挤进篮下,把球放进篮筐,紧接着又两罚两进使火箭领先3分进入最后1分钟。

  但最后1分钟仍可发生很多故事——刘易斯3分命中把姚明的努力化为乌有,双方再次战平。火箭队声东击西,姚明坐镇内线在受到夹击的情况下把球分给麦克格雷迪,助麦蒂3分得手。卡莱布罗和埃罗大声为姚明叫好:“姚明,妙传!出色的妙传!”姚明再次利用身体撞开詹姆斯后用邓肯绝招打板命中为火箭队保持优势,麦蒂也完成不可完成的任务强行投篮命中,火箭队最终拿下胜利。

  姚明自全明星赛后郁闷已久,今天终于露出久违的笑脸,联手虎口夺食的姚明和麦蒂赛后和队友们紧紧拥抱在一起,享受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而两位心向超音速队的现场解说嘴里则不断的重复着相同的词汇:“姚明,麦克格雷迪。”

  (羌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