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麻烦同样困扰姚明 火箭打姚穆双塔并非好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54 新浪体育
奥尼尔麻烦同样困扰姚明火箭打姚穆双塔并非好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上午,火箭队客场97-95险胜超音速队,姚明在进攻端反弹,下半场砍下16分,全场贡献了22分4篮板3抢断2助攻2盖帽,另外有4次犯规2次失误。

  赛前《休斯顿纪事报》专栏记者费根在自己的网上邮箱与球迷探讨了三个与姚明有关的问题——

  问:你认为姚明屡屡离开篮圈到外围去打包夹是有效的防守策略吗?这好象使他失去了抢篮板的位置,而一点好处也没有换到。

  费根:火箭队并没有把让姚明拉出去包夹作为固定的防守策略。姚明7英尺6英寸的身高和312磅的体重是个问题,那些
用挡拆进攻来对付姚明的球队让火箭队面临着艰难的选择。这不仅仅是姚明一个人的问题,其他球队在奥尼尔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也是这样对付他的,火箭队95年在总决赛中也正是靠那样做赢得了总冠军。

  火箭队原本可以让姚明留在内线,让防守后卫去破对方的挡拆,但那又给了对方外围投篮的空位,同时浪费了规则允许的区域联防。而且,如果让后卫去防挡拆,那么对方的快速后卫就有可能直接冲向姚明。

  而按照火箭队现在的防守策略,如果姚明上前包夹的同时火箭队能够很好地将对方的掩护破坏掉,那么就可以使对方的进攻速度降下来,姚明就有足够的时间回到内线去抢篮板了。

  问:让姚明和穆托姆博一起出场增强球队的防守和篮板如何?

  费根:除非在非常特定的情况下,我不认为姚明和穆托姆博同时上场有什么好处。现在越来越多的球队使用投篮范围大、速度快的大前锋。下两场比赛火箭降对阵超音速的拉罗曼诺维奇和太阳队的马里昂这样的大前锋,我不认为穆托姆博能够在三分线上封盖他们或者紧跟着他们满场飞奔。

  事实上NBA并没有多少球队有两个内线得分威胁的,也许这种战术对马刺队时有效,但这样做会使火箭队在另一端陷入拥挤,自从NBA改变联防规则以来,所有球队都更需要去创造投篮空间。

  问:为什么让姚明在板凳上坐那么久,很多时候即使他领了4次犯规后最终并不会被罚出场。让他在板凳上做那么久似乎变成是范甘迪把他“罚”出了场。

  费根:关于姚明的犯规麻烦,你最近一定没有看报纸。范甘迪上周就已经表示将会像你说的那样不管姚明的犯规麻烦坚持使用他。范甘迪在职业生涯中确实这样做过,上星期对阵公牛队时他也是这样使用麦蒂的。

  (小新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