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南师大胜四川师大 张伶最后时刻显英雄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8日晚上,第七届CUBA西南区小组赛第二轮,当全场比赛只剩3分钟时,一直苦苦追赶的四川师范大学将比分追至64:66,现场气氛也随之达到最高潮。此前表现一般的湖南师大14号张伶尽显核心风范,确保球队最后的胜利。

  开赛跳球后,川师大率先拿下2分,湖南师大随即由张伶还以3分。但由于其他队员没能尽快进入状态,被川师大打出8:2的攻击波。随后湖南师大的队员调整了状态,在张伶
的带领下奋起反击,在一波15:5的进攻后,在第一节结束时湖南师大将比分反超为20:17。

  第二节一开始双方命中率都不高,在沉默了2分钟后才由川师大14号命中一记3分。随后双方依然状态低迷,进攻节奏虽然很快,但成功率都不高。但湖南师大在机会的把握上强于川师大,以32:24,8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

  中场休息时,川师大针对上半场的形势作了相应的布置,队员们的进攻和防守都有了针对性,特别加强了对对方重点球员的盯防,这一变化果然起到了效果,对方进攻受阻,本队连连得分,第三节很快就将比分追至33:36,迫使对方叫暂停。湖南师大也进行了调整,比赛重新开始后连得5分,又一次将比分拉开。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一直胶着。湖南师大以53:44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的前半段双方依然呈胶着状态,湖南师大一直保持着9分左右的优势。进入最后5分钟,川师大突然发力,12号周兰更是表现枪眼,得分,篮板都能见到她的身影。最终她抢下全场最高的19分,并有9个篮板入账。在川师大凌厉的攻势面前,湖南师大有些措手不及,在全场比赛还剩3分钟时,他们的领先优势仅剩下2分。沉默了好一段时间的张伶关键时刻并未慌乱,她先是抢下至关重要的后场篮板,随即助攻同伴投中3分,并在一次反击中再入一球,将胜利牢牢得掌握在自己手中。最终帮助球队以73:68战胜了川师大女篮。

  (CUBA校园记者:史恒茂)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