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场绰号“乔丹” 尹俊:高效率三分源于刻苦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来自广西大学法学院的CUBA队员尹俊是女生心目中典型的白马王子,一米八二的匀称身材配上俊朗的面孔足以迷倒大片的美眉。当然,更令大家心动的是他那绚丽的篮球技术。

  西南赛区开赛两天来,广西大学的第一个对手是来自长沙的国防科技大学,那场比赛,国防科大作风一直强硬,在第二小节结束时广西大学还落后七分,可是接下来完全是后
卫尹俊的表演,身披7号的尹俊第三节斩获20分,他用飞弹般的三分球把兵哥哥的心砸得粉碎,事后他说秘方是教练的高明点拨。全场他24投14中拿了34分。

  妇女节这天的比赛7号依然是春风得意,23分69%的命中率和5次抢断都保证他是全队最高的,别看他个头不高本场比赛他还抢了7个篮板。在第四节不久就被教练雪藏起来,比赛还没结束他就穿好了衣服。赛后他坦言今天他松懈多了,因为对手确实弱了点。

  尹俊在平均每分钟得分和抄截都名列前矛,尽管个子不高,他带球进攻的功夫毫不含糊,以高抛物线挑篮吃定高大对手是他拿手好戏,高效率的三分球又为他赢得满场喝彩,两场算下来他已经将9个三分名额揽入囊中。这当然不是手气好。“靠平时刻苦训练”他自我归结得很肯定。

  要在巨人林立的CUBA场上穿梭,1.82米的球员只能靠技术吃饭,同时又要将赛场梳理得顺顺畅畅,非得要有一颗会思索的头脑,尹俊是打组织后卫的,宽阔的视野和优良的助攻能力让广西大学的中峰们受益非浅。也难怪当问及球场上有什么外号时,队友在旁边喊乔丹。

  打球是爱好,学习是本质工作,尹俊是广大特招的学生,当初选择了法学是他爱好,他表示打完球后他就该一门心思放在学习上,考四级、学专业课都需要的是精力。参加过两届CUBA了,毕业后光能打球也不能生活。

  在西南财经大学很愉快,嬴了比赛更幸福。谈到未来比赛时,他觉得没什么见解,只希望认真打球,赢得比赛。

  (CUBA校园记者:秦立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