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六犯出场对手竟落井下石 姚明战超音速双重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11点,火箭队(34胜25负)客场挑战超音速(41胜17负),火箭队也由此拉开了挑战西部群雄的四场连续客场之旅。

  两周前,正是输给了超音速队,火箭队开始了自己的自由落体。当地时间2月22日,火箭队85-87惜败超音速,全明星周末前的八连胜骄人战绩就此打住,火箭自此开始了一个三连败。

  不过现在看起来火箭队似乎有所反弹,在三连败后最近3场比赛赢了2场,对阵公牛小牛均以大比分完胜。火箭队的恢复也来得真是时候,因为他们接下来的赛程将十分关键,包括这个连续四场客场比赛,对手中有三支西部强敌:明天客场打完超音速,火箭队北京时间周六挑战太阳,下周一挑战国王

  加上昨天与小牛的比赛中,火箭队连续对阵四支西部强队,这四支球队都排在目前的西部老六火箭之前。不过90-69对小牛的大胜让球队积蓄了及时的信心。“这场胜利给了我们信心。”那场比赛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10个篮板的麦蒂说,“因为我们接下来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客场之旅。”火箭这个客场之旅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勇士

  麦蒂的发挥好坏现在已经与火箭队的胜负休戚相关了,当麦蒂得分超过30分时,火箭保持着15胜2负的高胜率。面对小牛,麦蒂下巴缝六针重新上场还砍下27分。麦蒂在最近三场比赛场均拿下30分,比他在火箭三连败期间的场均高出了将近10分。

  姚明要砍高分又要复仇

  姚明在全明星周末后状态低迷,虽然在同小牛的比赛中拿下了两双(14分11个篮板),但是他上半场的表现一半,只是在第三节一人连得6分,帮助球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看起来已经慢慢在走出低迷。这场比赛,姚明面对内线实力平平的超音速,走出全明星周末后的低迷似乎值得期待。

  由于超音速的进攻以外围为主,可以预计姚明只要可以让自己更长时间地留在场上,他有望再次打出高得分。在主场对阵超音速的比赛中,姚明不但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还在超音速中锋杰若梅-詹姆斯身上复了仇。在新秀赛季时,詹姆斯曾打得姚明没脾气,但那天姚明让他5投全失,一分未得。但是那场比赛刚刚复仇,姚明在詹姆斯面前又添新恨。

  当时终场前1分17秒,手感极佳、已经砍下30分的姚明在已经身背5次犯规后,再被吹进攻犯规,从而吃到个人第六次犯规被罚下,当时姚明背靠篮,然后一个转身准备甩掉对方中锋詹姆斯上篮,但是裁判判进攻方犯规。

  “我感到非常高兴。”詹姆斯赛后谈起那次判罚时有些落井下石。“听到哨声响起的一刹那,我真的以为又是吹自己犯规了。每次当我们进攻时,当我触球时,姚明总是拉我、推我。但是当他们进攻时,当我对他这样干的时候,裁判却不允许了,就吹犯规了。但是那次确实是一次进攻犯规。当时我对裁判说,‘谢谢您了’。接着我赶紧跑向前场了,免得裁判改变主意。我真的想不到他们当时会吹姚明犯规,尤其那已经是他的第六次犯规了。”

  防守外线三分是关键

  尽管北京时间周一超音速99-110负于了西部最好的球队之一--太阳队,但是超音速此前7场比赛取得6场胜利。对太阳队的失利并没有影响球队的士气,“我们全年都在好好努力,每次我们输球后,很快就能打好下一场比赛。”超音速后卫里德诺说,“我们现在打得很努力,所以不能太过挑剔了。只要努力,胜利总会来。”

  雷-阿伦在那场比赛中仍然砍下全队最高的27分,客场击败火箭队的比赛,正是雷-阿伦拿下27分刺伤火箭队,他在终场前16.7秒罚中两个关键球,锁定了胜利。拉沙德-刘易斯对阵太阳拿下26分11个篮板,最近4场比赛他平均每场拿下23.5分,承担了超音速的进攻重任。

  太阳队之所以击败超音速,在防守超音速的外线三分球方面做得相当好,迫使外线进攻为主的超音速三分球27投仅仅3中,命中率只有11%,创下了本赛季的最低纪录。超音速的三分球在全联盟是排在前列的,命中率达到37%。 火箭队能否防住对方的三分球,将是胜负的一个关键因素。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