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进可攻退可守 姚麦之外火箭另有定心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火箭队以90-69击败了老对手小牛队,赛后《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贾斯蒂斯撰文指出认为正是大卫-韦斯利这些后场球员用出色的表现帮助火箭获得了比赛胜利,摘译如下——

  韦斯利将小牛控卫达雷尔-阿姆斯特朗的球断下揭开了火箭第四节的进攻序幕,接着他再一次断下了对方阿伦-亨德森手中的球。韦斯利的表演仍在继续,他传球给琼-巴里,帮
助他完成一次快攻,然后又抢下了一个进攻篮板。韦斯利这四分钟的演出使人们明白为什么他能够在火箭队获得首发位置,他的到来使得火箭队在阵容和打法上都发生着显著的变化。

  得分能手

  韦斯利是火箭队现在打的比赛季初打的好的原因之一。他帮助球队打的更加坚韧,更加合理,以及更有能力赢得季后赛的席位。火箭以90-69击败小牛的比赛正好解释了这一点,正是韦斯利在第四节初段出色的表现给火箭队上下吃了定心丸,使得球队领先6分的优势扩大到了14分。

  “这就是我所要做的。”韦斯利赛后说:“如果谁要想赢我们,我就会还以颜色。”

  如果火箭队要求韦斯利得分,他能够挑起这个重担。在他NBA生涯13个赛季当中,他有一个赛季场均得到17.2分,另外一个赛季得到16.7分,而他在大学当中则平均每场得到17分。

  防守专家

  “得分是令人兴奋的事情”韦斯利说:“但是我的防守才在联盟所需要的,防守是我安身立命的法宝,我们的主教练(杰夫-范甘迪)显然对于防守是颇有心得。”

  防守并不有趣。防守意味着铁肘飞舞、鼻青脸肿、如影随形以及怒气冲冲。防守也并不能帮助球员上新闻头条。

  火箭队在韦斯利到来之后已经取得了21胜10负的战绩,这不仅仅因为他每场比赛能够拿下12分的缘故。队友巴里对他的防守也是大家赞赏:“大卫(韦斯利)是一名防守专家,他不但机敏而且强壮,他知道如何利用他的身体(进行比赛)。”

  “防守代表了你在比赛中用了多少心。”火箭新控卫迈克-詹姆斯对于防守的解释让人更加理解这一工作。

  火箭队用一名得分好手(吉姆-杰克逊)换来韦斯利,如果单从进攻上面来说,这并不是一笔合算的交易。但在韦斯利第一次见到范甘迪的时候,他便已得到了对他工作的简单描述:在比赛中去防守对方最好的得分手。

  和小牛队的比赛,贾森-特里手热的发烫的时候,范甘迪就派韦斯利上去看防。而当斯塔克豪斯开火的时候,韦斯利自然有成为他的“贴身保镖”。当火箭接着要面对超音速和太阳这些球队的时候,雷-阿伦以及太阳队那些“快枪”们自然被韦斯利承包了。

  范甘迪的梦幻后场组合

  火箭的球迷之所以如此热衷于支持这支球队是因为姚明和麦蒂的组合给球队打下了总冠军的基础。在球队总经理道森给姚麦配备了苏拉、韦斯利以及巴里这些球员之后,球队变得更有竞争力,这些球员懂得如何依靠艰苦的防守来获得比赛的胜利。

  基于这点,范甘迪将在以后的比赛中让苏拉、韦斯利、詹姆斯和巴里轮流上场。这个后场阵容也是道森去年夏天索梦寐以求的,那时候他正在为他的阵容而发愁。现在正是这些后卫们帮助这支赛季初被范甘迪称为“赛季开始最糟糕球队”变成了现在越来越出色,越来越有竞争力的球队。

  火箭接下来的三个客场之旅将是更加艰难的考验,他们要先后面对西部三强:超音速、太阳和国王。

  “现在每场比赛都很重要。”韦斯利说:“我们在西部的排名仍然有可能变动,上升或者下降。我们已经表现出我们能够成为一只强队的潜质,但我们也表现的随时有可能让胜利溜走。”

  至少在对小牛的比赛中韦斯利没有让胜利从自己的手中溜走。

  (斯汤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