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会武功的王蓉:我很想为篮球做一点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34 篮球先锋报

  深蓝色的运动衫,牛仔裤,挑染的头发,依稀显现出一丝调皮,眨着会说话的大眼睛,王蓉更像是邻家女孩,在全明星赛上,她唱了那首经典的《我不是黄蓉》。她笑呵呵地解释说“里面有很多大侠的名字,还有HIP-HOP的因素在里面,这跟侠义篮球最吻合。”

  最爱球星是乔丹

  刚从韩国回来,第三个专辑也在后期加工中。劳碌的王蓉却没有半点疲惫,甚至轻松地说,自己在享受这种生活。说到篮球,她毫不含糊:“NBA的比赛看得很少,但看过很多精彩进球的集锦。”问她最喜欢的球星是谁,她张嘴就来:“当然是乔丹了,别人怎么可能跟他比。”笑着,她说自己更喜欢的是乔丹的精神与皮肤的颜色,“那是一种健康的古铜色,看起来帅极了。”CBA的明星呢?长在北京的她眼睛眨了眨,“当然是巴特尔,还有那个……焦健。”没有打过篮球,却是一个铁杆的拉拉队员,“很少能看到CBA的比赛,在大学的时候倒很喜欢看学校的男孩子打球,当拉拉队啊,因为学校的限制很少能看到电视。”

  找全明星拍MV

  全明星的队员个个人高马大,第一次与这些大个子相遇,着实吓了王蓉一跳,“我前天才到南京,昨天与那些球员见了一面,他们都那么大块头,又高又壮。有个球员撞了我同事一下,(我同事)给撞了好远,”王蓉的眼睛睁得大大的说,“不过有机会的话,我还真想做篮球素材的东西,其实以前都想过,用篮球里运球跨步的动作与HIP-HOP的节奏融合起来,”她用手做着擦步的动作,嘴里有节奏地“嚓、嚓!嚓、嚓!”然后无奈地摆手,“被人用了,好几个广告都把我的创意给用了。”建议她把那些大个子都叫上做篮球动作来拍自己的歌,她连忙点头,“好啊,好啊,那就可以做出我们本土的音乐来,有我们自己的篮球文化和感觉在里面,效果一定不错。”

  想为篮球做点事

  “我觉得篮球是与音乐靠得最近的一种文化。在美国,很多音乐的创作都是来源于生活,而他们的生活就是篮球。在那里,很多人都把篮球视为生活的一部分,他们的音乐里也渗透了对篮球的理解,对节奏的感觉,而最重要的事情,篮球这个运动项目是乐观的、积极的。这也是音乐里应该渗透的概念。”王蓉把篮球与音乐当成一种潮流,而她又有着自己的理解:“我觉得我做的是流行音乐,里面的HIP-HOP又是篮球与音乐的重叠,里面的节奏与很多花式篮球的节奏很吻合。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很喜欢篮球,喜欢那种节奏感,这也是组委会找我的一个理由。”说到这,她一脸正色地说:“我很感谢篮协给我的这次机会,我很想为篮球做一点事情。”

  “我不是黄蓉,我不会武功,我只要靖哥哥完美的爱情……”音乐响起的时候,舞台上的王蓉似乎在诠释着对篮球的热情。虽然这个来自北京的女孩不会武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