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纳什归队目标西部冠军 太阳将用优厚合同留住小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3月6日报道 纳什对于太阳来说有多重要?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曾说,纳什对于太阳来说就相当于蒂姆(邓肯)之于马刺。可事实并非简单如此,正如ESPN评论员格雷格·安东尼打了一个更形象的比喻:史蒂夫(纳什)如果不在,连阿玛尔·斯塔德迈尔都发不了光,像一轮冷月。

  没有人会怀疑是纳什改变了整支太阳队。可离季后赛越近,纳什和球队的压力也逐
日倍增,毕竟球队上一次这样“高处不胜寒”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赢了活塞,只能说是太阳赢了他们“魔鬼赛程”的第一站,之后太阳还将遭遇超音速、马刺、火箭、掘金。都是争夺季后赛名次的对手,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纳什:防守要更积极

  太阳目前是西部第二,跟在马刺之后。但从常规赛剩余比赛的赛程上看,太阳要比马刺占更大一些的便宜。因为在四月,太阳不会再碰太强的对手。可马刺就不一样了,除了三月要遭遇太阳、活塞、超音速这些强敌外,四月他们还将两战灰熊,客场再挑一次小牛。

  “我想现在对于每支(争取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球队都是一个考验的时刻,”丹东尼说。整个赛季,太阳在安东尼欧化风格的调教下,已经成为了联盟进攻火力最为凶猛的球队,“可季后赛是完全不一样的,”丹东尼说,“我们必须开始着手解决一些新的问题。”

  丹东尼所说的“新问题”无非是指太阳的防守。正如6日与开拓者一战,太阳再砍129分的高分,但同时也让对手得到了116分。很难想像,如果太阳带着这样的防守去打季后赛,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怎样的结果。纳什或许最有发言权,之前他在小牛品尝过季后赛防守不力的痛苦,“我想我们应该再积极一点,”纳什说的正是球队的防守;丹东尼也这样认为,“我让他们贴上去,跟着对手,必须控制对手的出手次数。”

  好在球队还拥有斯塔德迈尔和马里昂两员擅抢篮板的猛将,每场他俩20个左右的篮板球给太阳的狂轰滥炸提供了充足的火力支援。替补中锋亨特也在最近的比赛中找到了感觉,与开拓者一战,亨特又交出7分、4个篮板、4次盖帽,“我想我必须给球队做些什么,篮板、盖帽,我都必须去拼。”

  小斯:我不担心合同

  所有队员都在为季后赛走得更远而积极热身,太阳管理层此时也没有闲着。球队得分王小斯塔德迈尔的新秀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小科朗吉洛如今首要的任务就是尽最大可能留住这位砍分狂人。

  斯塔德迈尔的法律顾问罗德尼·莱斯说:“阿玛尔无疑将是NBA的未来巨星,和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一样,每支球队都会希望得到这样的球员。”斯塔德迈尔也很清楚,凭借自己本赛季的抢眼表现,不愁等不来一纸高薪合约。不过,斯塔德迈尔眼下可不愿意让这些分散了他在赛场上的精力。早在去年九月,斯塔德迈尔就主动和他的前经纪人比尔·达菲提出了“分手”,之后便将一切个人事务交给了莱斯和迈克尔·霍奇斯,“我不担心这些,”斯塔德迈尔说,“我只管在场上打好球,我信任他俩。”

  斯塔德迈尔如此信任达菲和霍奇斯,两人自然也表示,“阿玛尔已经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可他毕竟太年轻,只有22岁。我们所做的必须要对这个孩子负责,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未雨绸缪,太阳在争取本赛季的同时,已经开始为球队的未来而努力迈出了第一步。如果不出意外,留住斯塔德迈尔后,科朗吉洛父子的下一招就是挽留乔·约翰逊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