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格雷迪的追星一日游 与职棒明星较量棒球谈论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14 篮球先锋报

  “每个人都有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如果给你一个选择,你会如何度过自己的梦想日?”

  “我想,如果能让我和我的偶像呆上一天,那会最美妙的,”麦格雷迪一脸憧憬。

  “你的偶像?”

  麦格雷迪没有丝毫的迟疑:“罗杰·克莱门斯。”那是七届美国职棒赛扬奖得主。

  我们都听说过麦格雷迪小时候曾经梦想过成为职业棒球大联盟的一名投手的事,但他对于棒球运动的热爱竟到了这个程度。

  不过麦格雷迪梦想实现的过程并不曲折,实际上,是克莱门斯亲自邀请麦格雷迪去他位于纽约的家一起打球的。

  更令我们惊奇不已的是,这两人见面完全不像是通常情况下球迷与偶像之间的那种场面,而是从一开始就充满了英雄见英雄那种惺惺相惜的感觉。结果克莱门斯自己揭开了谜底:他其实一直是麦格雷迪的球迷,休斯敦火箭队本赛季的比赛他几乎一场不落。最有意思的是这位42岁的超级投手也像个普通球迷一样对自己支持的主队提出了很多建议,希望自己的建议能帮助这支NBA西南区第三的球队更上层楼。

  “火箭的世界”

  步入克莱门斯巨大无比的私人室内体育馆,麦格雷迪乐坏了,因为这个体育馆上面挂了块牌子,上面写着“火箭的世界”。体育馆内各式各样的玩意儿也让人目不暇接:电视游戏机,乒乓球台,篮球场,投掷区以及环绕声的音响系统。

  不过克莱门斯带麦格雷迪来这里可不是玩的,他希望把自己在职棒球场上的经验分享给这位25岁的NBA全明星。第一个话题是克莱门斯如何在如此长的时间里保持这么好的状态。

  “秘密就在这个体育馆里,就在人们在电视上看不见我的时候。在比赛的间隙,别人都去休息的时候,我就来这里训练,”克莱门斯说,“在这里的训练让我能在身体素质和技术上击败你;如果这招不管用,我就盯着你的眼睛看,用我的精神和意志打败你;如果这招也失效了的话,我就主动调动情绪,比如想像一下站在对面的击球手对你出言不逊,然后——轰的一下你的肾上腺激素就爆发了,这个时候把球投出去,肯定是那种97迈的高速球!然后再来下一个,直到击败你的对手。”

  已经在NBA里经历了太多的麦格雷迪对克莱门斯的话感受颇深,而当克莱门斯问他是否能一直打到40岁时麦格雷迪回答说:“回想这八年来走过的路,回想在这些赛季中我所经历的身心上的艰苦和创伤……我想我绝对不会打到40岁,我不希望退役后得拄着拐杖走路。”

  克莱门斯听完貌似严肃地说:“你难道没听过‘绝对别说绝对’这句话吗?”

  “好吧好吧,不说绝对,那我说很可能不会打到40岁吧,”麦格雷迪一脸的坏笑。

  “老爹”的唠叨

  “我需要些建议,”麦格雷迪在两人投篮比赛的间隙说道。这场比赛很有趣,一边是25岁的NBA超级巨星,另一边是42岁的棒球投手,可比赛并没有一边倒,麦格雷迪发现这个老头在外线的投篮相当精准。

  “当情况变得很糟糕的时候,当你和你的球队都在苦苦挣扎的时候,你怎样才能摆脱对失败的畏惧?”麦格雷迪问道。

  克莱门斯在这方面可以说是专家了——他在波士顿呆过,在多伦多呆过,在纽约扬基队呆过——他对这种情况和处理办法再熟悉不过,“别总是去想那些遥不可及的东西,把目光放到眼前的小事情上来。比如在纽约队乔·拖雷手下打球的时候就非常轻松,他的风格就是尽量简单,只要你能做到准时,记住暗语并能触线得分就好了。在你的比赛里,特雷西(麦格雷迪),要做的只有一个词:防守——加强你的防守,它会对你的进攻有所帮助的。我想这是你必须走的路。当你踏上球场的那一刹那你得清楚地认识到,你的伙伴们都需要倚仗你的力量。当我踏上球场的时候,我会让我的同伴清楚地感受到这一点——我们将赢得这个晚上!”

  “所有在镁光灯背后做的努力并不一定会转化成胜利,但我必须准备好去取得胜利。如果明天我是投手你是击球手的话,你今天晚上就得好好休息,因为明天你将面对100%的超级投手,”克莱门斯说得来劲了。

  较量棒球

  “在投篮的游戏中他狠狠地招待了我,所以我得在棒球的比赛里面给他叫些送餐服务,”克莱门斯说着抓起一顶头盔、一根木棒和一根铝棒以及一些球递给麦格雷迪。

  面对联盟最伟大的投手,麦格雷迪一点也不露怯。“走进这块场地我不会太紧张的,”麦格雷迪笑着说,“这是我的运动,我从5岁就开始玩棒球了,这是我的最爱。”

  克莱门斯把场边上的帘子放下来,吓唬麦格雷迪:“很多人进来过,但很少人能走出去。”

  “来来来,我们开始吧!”麦格雷迪摩拳擦掌,那双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恹恹欲睡的眼睛明亮地望着克莱门斯,“你说的送餐服务呢?快来快来,我等不及要开动了!”

  麦格雷迪很快就发现客房的送餐服务并不那么容易吃到了。他数次挥动球棒却只击中一次——而这还是克莱门斯热身时抛出的慢速球!幸运的是,老火箭迷在这些快速的送餐服务中还增加了些点心:“别着急挥棒,等待,当你看清楚球路后再行动……”

  麦格雷迪聆听教诲并立即付诸行动,结果立竿见影——“梆”的一声,麦格雷迪击中了来自克莱门斯的球!

  克莱门斯倒是大吃一惊,他没想到麦格雷迪在棒球上有如此的水准,于是他决定来真的。“好了,我们再来10个这样的慢速球练习,我就要把球速提高到90迈了,”克莱门斯说,“我想让他感受一下高速球向他呼啸而去的感觉,不过我得小心别伤着他,他可是个有工作的人,我还指望他为我们带回总冠军呢。”

  麦格雷迪全神贯注,优雅地进入了击球姿势。球破空而至,麦格雷迪的球棒扑了个空。“天哪!这球怎么会自己动的?看见了吗?我明明挥向它的,它却自己避开了!”麦格雷迪惊奇地站在击球点外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克莱门斯大笑着把球速降了下来,又一次提供了一个击球的诀窍,而全明星麦格雷迪也不负所望再一次击中来球。

  成为领袖

  夺回一个总冠军奖杯不是件说做就做得到的事情。而对于像麦格雷迪和克莱门斯这样的全明星球员而言,做一名球队“领袖”也增加了不少压力,所以两位全明星在比赛间隙也交流了一下,作为超级球星应该如何驾驭。

  “2000年去魔术队是因为我渴望为一支有实力问鼎总冠军的球队打球,而且可以和格兰特·希尔并肩作战,”麦格雷迪说,“但我们都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希尔受伤了),所有的事情都扛在我肩上,三年我都得不到有力的支援。直到上赛季,魔术做了些无关痛痒的交易,而希尔那时候还不能打球,最后我们只赢了可怜的21场球。”

  克莱门斯很能理解,“我恰好看到了其中一场胜利,我看得出来你为球队倾注了你的心血,你也为同伴做了所有能做的事情,把他们整合起来。现在休斯敦需要你继续这么做下去。”

  作为一名篮球迷,克莱门斯也给麦格雷迪支招。“你得做些什么让姚明变得更出色,”这个老火箭迷说道,“姚明也需要站出来变得更强大。他是个大个子,有广阔的前景。你俩要互相配合,找到最合适的方式和默契。就像我和我的捕手一样,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口哨或者其他什么小动作就能够互相了解对方的意图。如果我俩没有形成这种默契的话,现在的情况会糟糕到连我自己都不想看电视的。”

  新老火箭启程

  练习场的帘子拉起来了,麦格雷迪笑容满面地走了出来。

  “这老家伙太精准了,简直就是投掷机,”麦格雷迪评价道。确实,克莱门斯有着充沛的精力,与很多只有他一半年纪的毛头小子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尽管进行了2小时的高强度练习和“Mr. 300”(克莱门斯的一个绰号)的测验,麦格雷迪仍然意犹未尽。那个被他称之为“棒球机器”的家伙传授给他一些高水平职棒的技巧,还邀请他一起去Minute Maid公园球场与Astros球队一块儿打球。麦格雷迪沉浸在一天的幸福中,立刻欣然答应。

  “Minute Maid公园球场的麦格雷迪”?怎么听起来像一个新梦的开始呢?

  麦格雷迪听后笑着说:“好了好了老爹!”

  在两人的投篮比赛中,麦格雷迪最后还是毫无意外地占了绝对的优势,当然克莱门斯才刚刚开始进入状态,他肯定不会让这个孩子在他的地盘一直撒野的——这个准篮球名人堂的成员即将进入棒球的世界。(管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