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球员教墨菲弟子打篮球 姚明拍照笑到脸部肌肉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19 《足球·劲体育》

  当地时间3月5日下午两点左右,姚明的BMW745开进了火箭的老球星凯文·墨菲的篮球学校大门,当他走出车门时,几名学校保安立刻围了过来,一个还特意往姚明身边靠,想看看自己跟姚明究竟差多少。聚集在门后的孩子一窝蜂地冲了过来,大喊着“姚明,姚明”,一个正在大嚼着酸黄瓜的小女孩,也顾不得擦手,大叫着直抓姚明的裤腿。

  帕吉特在姚明前先到了。当两人一起走进篮球课堂的时候,哗啦啦的一片掌声响起
,兴奋的小孩子们从地上纷纷站了起来,又蹦又跳的。墨菲先是教孩子们如何罚篮,接着让姚明教孩子如何在篮下进攻。墨菲为姚明找来的对手是一个6岁的小女孩,只见那个小姑娘怯生生地站在姚明身边,实在不知道如何才能防住眼前的这个“巨人”。

  墨菲在一旁鼓励她说:“别怕,顶住他,别让他转身投篮,防住他。”听完这样的话,小姑娘立刻打起了精神,摆的姿势还蛮像那么一回事的。可惜两个人高度差距实在太大,姚明轻轻地一转身,就把她抹在了身后,姚明扭头看了看小女孩,轻轻地把球放进了篮筐。墨菲在一旁鼓励小女孩说:没关系,动作不错,你又不是奥尼尔。

  紧接着,火箭的其他人也出现了,在墨菲和巴里比完了远投之后,明星们和孩子们之间特殊的篮球赛开哨了。球星们都知道这是一场游戏,更何况面对的是一帮小孩子,全都轻松得不得了。苏拉反戴着棒球帽,其他人也都穿着便装,脸上都带着轻松的笑。

  跟孩子们跳球,姚明根本不用跳,轻松地就把球拨到了苏拉手里,防守苏拉的是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伸直了双臂也不过只到苏拉的大腿,苏拉一边跟他逗着,一边把球扔到了霍华德的手里。充当采访的墨菲看“火箭队”打得太轻松了,立刻无中生有地吹了霍华德一个进攻犯规。“火箭队”无奈地挠着头,一步一晃地回到了自己半场。

  没过一会,墨菲又换了一帮孩子。这回,苏拉索性把球直接塞给了防守自己的男孩手里,男孩拍着比自己脑袋还大的篮球,踉踉跄跄地往前跑,紧接着一出手,皮球还没扔到姚明这么高。全场小朋友一起笑了起来。

  这么玩闹了一阵子,特殊的篮球赛终于结束了。球星们来到了另外一间屋子准备给小朋友们签名合影。突然,姚明的脸色一下子苍白了许多,他说可能是刚才动了一下子出了点汗,受了点风寒,所以肚子有点痛。姚明的脸色让等在他身边要签名的孩子和家长都很担心。他们纷纷问姚明要不要喝点热水什么的,还有人拿来了毛巾擦汗。

  稍微好了一点之后,姚明继续给孩子们一个个地签名,不到半个小时,他起码签了50次,他说:早就习惯了,这也不是我第一次来墨菲这儿了。

  可没有想到的是,紧接着还有更难熬的事情。姚明、穆托姆博和帕吉特坐成一排,等着跟小朋友一个个的合影。姚明原以为几十个孩子也就罢了,可没想到一组完了,还有一组。到最后,连负责拍照的工作人员都觉得拿相机拿酸了手臂。姚明和帕吉特也搓着脸部肌肉:原来笑多了也是件痛苦的事情。穆托姆博的孩子趁着自己老爸忙着照相的空,在屋子里疯跑,穆托姆博一边作出笑模样,一边冲着自己的孩子喊着:乖,别闹,爸爸在工作,马上就好了。

  大约半个小时,所有的孩子终于都照完了,三个人一同揉着眼睛。姚明说这么一直看着闪光灯,弄得眼睛都花了,他咕哝着:这怎么也闪了两百多下吧,饿了,饿了,该去大吃一顿了。看看时间,已经快四点了。饥肠辘辘的姚明,挥手告别了这群可爱的孩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