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新鲜体验拓展训练 南方队要用坦克打北极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南京报道 在抵达南京的第一天,CBA的近30位大侠就经历了拓展训练。所谓拓展训练,其实就是让被训练的人在系列活动中培养团队精神。

  老师首先要求南北明星队各选一名队长、起一个队名、想一句队训、做一面队旗。一阵忙乱后,北方队队长王博率先展示了排成北斗架势的有10颗星星的队旗。在经历了一顿你推我搡之后,南方队队长刘炜慢吞吞地推出他们的“产品”:一面颇有些失真的坦克大旗
,刘炜解释说:“这个坦克就是用来打那个北极星的。”

  更“残酷”的考验还在后面。

  拓展培训的老师们拿出一张大网,横放在会议室一角,示意给分配到任务的南方队队员:这不是一张普通的网,这是一张“电网”,上面有十几个小洞,大小不均,每个人只能选择一个网眼来钻。

  “一向自认为自己只有1.80米(张成语)”的“小塔”唐正东率先从最大的一个网洞钻了过去,他小心翼翼、缩手缩脚先将一只脚斜侧过去。老师看他态度认真,放了他一马。但是第二个过的胡雪峰却没有成功,于是南方队的明星球员不敢再随意“造次”了,他们收敛了不认真的态度,抬的,出谋划策的,“以身试网”的,大家忙成一团……于是,身材最瘦的易立被脱下了外套,,网这边的接着他的头,网那边的按住他隆起的衣服和裤子,就像对待一块鱼干一样地把他从一个很小的网眼里传了过去……

  “其实打篮球也是这样,我们强调的就是一种集体团结合作的精神,”小唐说。

  北方队的任务也不轻,每个全明星球员的面前都放着一堆各种形状的拼图块,但是每个人拿到的任务纸是不一样的,而所有零碎的图块都在不同队员的手上,于是就听到焦健、巴特尔等人的大嗓门喊着:“我还差块红色的三角!你们谁有蓝色的正方形?”最后,南方队的拼图游戏赢北方队,而钻电网则输给了北方队。

  “这次的拓展训练挺有意思的,这些活动之前我们没有接触过,”杜锋说。身旁的莫科、刘炜和易建联早笑成了一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