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也是老的好 风头全被大巴老胡孙军们所占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南京报道 “哇-哦!”大巴发出长长的一声怪叫,似狼嚎一般,这是他庆祝胜利的一种方式,引得球迷们一阵掌声,同时还有一阵大笑。

  尽管全场比赛自始至终,江苏的球迷都在集体高呼“胡卫东”的名字,但本场比赛最抢眼的并非是在场边指导的老胡,反而是从NBA归来的大巴,他的动作变得更快了,打球更加积极,甚至变得更懂得娱乐,更会秀自己了,40分钟的比赛,大巴几乎就快变成了另一个
奥尼尔的翻版。

  北方明星队凭借巴特尔与奥德捷联手贡献的53分,以103比99战胜南方明星队。作为南方队替补中锋的巴特尔在他回归的第一个全明星赛上就以28分、5次助攻当选比赛的MVP。

  事实上,整场比赛最为耀眼的还是那些老星星们。南方明星队除了得了25分的朱芳雨外,其他人似乎都是配角,但朱芳雨也不应该被列为“新星”的行列了。在这场角逐中,老家伙们又占据了上风。

  老将孙军在第一节颇为抢眼,时而三分中的,时而妙传,他的球风飘逸,杂耍意味很强,很是娱乐了球迷,连在场边观战的妻子都看得很开心,孙军带领北方明星队很快就比分领先。而另一名老将,南方队主教练胡卫东在千呼万唤之中在第三节出场,这一节属于他,开场之后马上完成两次三分远投,一度打出一波小高潮,率队将分差缩小为5分。

  而比赛的真正主宰者还是巴特尔。从第二节开始双方都采用双塔战术,北方球队使用奥德捷和巴特尔,小塔唐正东的防守让巴特尔频频从外线出手,不过大巴手烫得惊人,命中率竟然是百分之百,赢得全场观众的喝彩声。这个时候比赛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尽管小唐不松懈对巴特尔的“围追堵截”,巴特尔却时常都有微笑挂在脸上,第二节快结束时,他甚至有“一条龙”表演,将皮球从后场运到前场,看到这个身高2.10米的“超级后卫”,体育馆的气氛几乎要达到沸点。“我觉得当时气氛很好,本来就是和球迷互动的,只不过大家还差一点点主动性。”大巴说,经历过NBA的熏陶,大巴也知道什么才是快乐篮球,什么才能娱乐球迷,在一次与奥德捷共抢篮板失误后,大巴甚至把手背到身后,做出非常沮丧的模样来。南方队以47比58落后结束上半场,巴特尔在下半场带领北方明星队发动了又一波攻势。面对两位后辈唐正东还有易建联的围剿,巴特尔毫不畏俱,此节还剩下3分多钟时,巴特尔在篮下得球单挑唐正东,这一次他不再像前面一样拉到外线,而是他先一个左转身,接着忽然换成右转,然后虚晃一招,用一个“垫步”蹿到篮下,轻松上篮得分。面对易建联,他一个转身就将对手甩在身后,篮下轻松打板得分。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时,南方队将分差缩小为4分。又是巴特尔拿下了一个关键的后场篮板,随后奥德捷上篮得分,北方队彻底地锁定胜局。

  “其实他们这些年轻队员都很有发展前途,只是今天打得还不够主动罢了。”大巴还是很看重这两个年轻人,因为他知道未来肯定还是年轻人的。“哦!”拿起象征胜利的酒樽,巴特尔笑得格外开心,闪光灯在他面前亮个不停,这些追逐好像从来都未曾改变过,但是大巴呢﹖27岁离开时,他是最好的之一。现在,他就是最好的!就像他手中MVP奖杯上嵌刻的至尊宝剑那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