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2005年CBA全明星赛:最佳的表演演绎完美的武侠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04 体坛周报

  当六个曼妙的少女敲响传统的中国鼓,长发和鼓声一起激昂的时候,我的心也开始跟随着一起激昂了起来。而当《蒙面盛宴》当中两位捕头在天上飞来飞去的时候,在高旗的歌声中,我看到了全体球迷一眨不眨的眼睛。

  清风、剑影、侠骨柔情,有谁不开始怀念那本读过的武侠小说,又有谁敢说这是在克隆NBA?

  当2005年全明星赛还在策划之中的时候,实力传播的张庆就一再强调“中国功夫”,当时脑海里还反应的是那些华而不实的镜头,或是枯燥无味的招式。华丽的服装,有创意的安排,绚丽的背景灯光,在3月6日这个夜晚,南京五台山体育馆的所有人都跟着做了个武侠梦。掌声、如潮的掌声、人浪、嘘声,十年的CBA也好像做了个梦,一夜之间路回高峰。

  曾经看过好几次的NBA全明星赛,也曾经零距离地采访过NBA全明星赛,恰逢乔丹最后一次宣布退役的那一次,还记得当乔丹拿起话筒的那一刹,所有人都情不自禁站起来,掌声像不落的潮水。实地采访过好几次NBA全明星赛的朋友告诉我说,那一次也是近年来难得热烈和精彩的一次。

  而这个夜晚,又一次感受到了那种气氛,在“弗格森的烟斗,胡卫东的手”的横幅下,一万多名观众高声齐呼“胡卫东!胡卫东!”的时候,想必他们当中许多人也情不自禁。是什么让我们热血沸腾?是什么让我们激情四射?又是什么让我们潸然泪下?“我们要真正做到服务赞助商,服务球迷,服务媒体。”李元伟说。不过,还是有些小小的瑕疵,据说赛前安排的五个首发摆的武侠动作,只有朱芳雨和奥德捷“厚着脸皮”做了,而全场只有难得的三个扣篮,其中两个都是奥德捷奉献的。正如张庆所说的那样:“我们不期望一夜之间能全部改变,哪怕一点点的也好。”

  还记得那只令人捧腹大笑的火箭熊吗?在CBA全明星的赛场上,终于看到了一只可以媲美的小老虎,还好,至少这个夜晚已经在改变了。剩下的,期待吧!

  现场

  共襄盛举:出场仪式后,一个做成篮球状的4层生日蛋糕被推出,两位来自希望小学的孩子和大巴、大唐共同庆祝CBA10岁生日。男孩的愿望是“希望2008年到北京看篮球比赛”。女孩则对唐正东说:“希望江苏队今年得冠军!”

  传奇球星: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防守迈克尔·乔丹的匡鲁彬、前中国男篮神射手张勇军、李春江,以及拥有“中国乔丹”美誉的胡卫东在第三节结束时被邀上场接受球迷致意,这也给本届全明星赛增添了一些怀旧味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